2024-08-05 16:47:44小米

【小米嘛碎碎唸】中了魔的密室逃脫

【小米嘛碎碎唸】中了魔的密室逃脫

 

 

俗話(?)說的好:「只有零次的密室、和無限次的密室!」(誰說的?)

 

 

話說自從七月初和朋友第一次玩了密室逃脫後,喜歡這類益智邏輯推理遊戲的媽媽彷彿就此著了魔,逢人就開始遊說推薦一起去玩密室。運氣還不錯,有一組朋友願意捨命陪小米,深怕人家反悔的小米嘛立刻二話不說速速約了將近一個月後的其他場密室。

 

 

因為逃一場不便宜(嗯?),預定下來後就滿心期待著那天的來臨;無巧不巧,另一對好朋友們剛巧也去玩了密室回來,兩個媽媽加四個小孩馬上陷入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的密室話題,搞得兩個媽媽心癢難耐成天喬時間,幻想著再去體驗體驗逃脫的樂趣。好友寶寶姨著實不解,到底人活著好好的幹嘛跑到密室去被鎖起來?媽媽們的壓力到底有多大?

 

 

在玩過第一場密室逃脫前,其實我也真的無法想像到底這有什麼好玩的?但神奇的是玩完後就此念念不忘,既想教孩子怎麼解謎、又想和朋友分享別的密室又會出現哪些難題,想知道各式場景,又想知道不同主題會用什麼樣的方式來呈現......。

 

 

可惜兩家人的時間卡得死死死,不是這個小孩有事就是那個小孩要上課,好不容易勉強可以的空檔換人家密室額滿沒有空位,再無論怎麼喬都喬不出結果下,兩位媽媽只好黯然放棄,逼得我走投無路只好帶小孩去玩兒童樂園的小密室了......結果連兒童樂園的都是滿的,鄉巴佬媽媽這才發現原來這年頭密室逃脫還真是熱門呢!

 

 

仔細想想也不意外,這種需要動腦和團隊合作的遊戲的確非常適合學生族群們,扣除掉陰森驚悚類的主題,輕鬆活潑的主題也很容易抓住親子客群,在這種炎炎夏日下,闔家一起去闖密室無疑是玩樂的好選擇之一。可惜的是真的如前所述:「逃一場不便宜!」一家四口玩一次就可以吃好幾餐飯了,實在容不得我們三天兩頭去玩耍。(嘆)

 

 

就在我滿心期待著這周末的密室之旅時,昨兒個竟然無意間在書局的桌遊區看到了一小櫃的密室逃脫桌遊!天啊,原來密室逃脫也可以自己在家玩的嗎?!

 

 

我在遊戲櫃前戀戀不捨遲遲不肯走,把遊戲拿下來看了看又放回去、又拿下來又放回去,既想買又捨不得買,畢竟這種遊戲和一般桌遊不同,很可能破解了一次就無法再玩了。就在我猶疑不定時,旁邊來了一對男女,女子拿起其中一盒遊戲看了看後說:「嗯,這看起來蠻好玩的,可是應該只能玩一次吧~」

 

 

男子聞言默默接了一句:「很多遊戲可以玩很多次,可是你也只玩一次而已啊!」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一針見血!!

 

 

#密室逃脫 #密室逃脫桌遊

#可是我還是默默放了回去

#期待這週有大師級人物一起玩的密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