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7-24 20:54:13小米

【育兒甘苦談】措手不及的颱風假

【育兒甘苦談】措手不及的颱風假

 

 

這真是一個令人措手不及的颱風假。

 

 

星期一時耳聞這週將有颱風靠近,看了看預估路線圖,大約是星期四左右影響台灣最強烈;客戶得知這個新聞後,特地來拜託將原本預計安排週四出貨的產品提前到週三,一陣手忙腳亂後,好不容易倉庫備完貨了、報關行處理完報單了、卡車也準備好了,沒想到就放假了......。

 

 

日籍主管看到新聞後,特地發了信提醒同仁們留意颱風動向,也別忘了把電腦帶回家方便作業......提醒帶電腦回家這件事本身不好笑,好笑的事竟然連骨子裡刻著風雨無阻也要工作的敬業日本人,來台多年後都同化為看到颱風就想到放假了~~

 

 

星期三一向是我們最忙的日子,即使名義上放颱風假,實際上仍有必須趕在期限前完成的工作得回報日本,有放沒放對我來說根本一點差別都沒有,所以直到昨天下班前,我都還是抱持著:「應該不會放假吧?」的心情,誰知道八點過後沒多久就看到手機出現一連串的停班停課通知,竟然還真的放假了!

 

 

這下可好,雖然電腦是帶回來了,但平時週三已經是繃緊神經分秒必爭才能完成工作了,在家還有孩兒添亂,無疑是準備來個內外夾攻逼死米。沒想到這還不算什麼,一早開了電腦才發現:昨天恰巧工程師為了測試某項功能,把我的office 作業系統解除了又安裝了、又解除了、又安裝了......最後竟然沒在安裝完成後登入我的帳號,導致我的outlook、excxl 通通不能使用!!!(帳號密碼由公司保管,員工不知曉)

 

 

接下來又是一陣手忙腳亂,這邊通知那邊聯絡,偏偏系統管理公司今天沒上班,工程師也沒帶電腦回家,瀕臨崩潰邊緣前終於聯絡到系統公司的值班人員,好不容易才設定完成可以作業了,時間已經浪費掉了我一個多小時。

 

 

但這樣結束了嗎?當然還沒,我必須要完成的工作根本還沒開始做咧!這廂才正要火力全開,那廂的孩兒們蹦蹦跳跳,一下彈琴一下拉提琴,還不忘嚷嚷著:「現在要幹嘛?」、「可以吃ooxx(零食點心)嗎?」吵得我一個頭兩個大,瞬間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這不就是疫情期間停課那段水深火熱的地獄生活嗎?

 

 

還好的還好是,昨晚雖然想著應該不會放假,但媽媽的危機意識提醒我為了以防萬一,還是先衝出去排了好久的隊買了些滷味炒飯回來備著,今天不至於在混亂中還要煩惱一家四口的三餐。

 

 

不過最麻煩的是這週剛好是兩小的夏令營,遇到颱風假營隊勢必得在星期六安排補課--奇怪,整整兩個月暑假也就這一週安排了夏令營,這樣也能遇到颱風......如此一來周末的行程又被打亂了阿阿阿.....

 

 

屋外是風強雨大,屋內是雞飛狗跳,媽媽只能在內外夾攻下夾縫中求生存,老天保佑颱風快快過去,速速恢復風調雨順、國泰民安的正常生活吧!

 

 

--

 

後記

 

結果不久前再度宣布明天依然放假,喔買尬尬尬尬~~~

 

 

#昨晚光是排滷味就排了半個多小時

#今天忙工作又忙到焦頭爛額

#說好的颱風假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