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7-10 22:05:44小米

【放電親子遊】好想出去玩之網白的小秘密

【放電親子遊】好想出去玩之網白的小秘密

 

 

今天是兩小安親班校外教學的日子。每年寒暑假安親班都會安排幾個校外教學日,去年去過小人國和小叮噹科學園區,今天則來到了宜蘭。看行程表安排,玩耍地點是虎牌米粉和川湯溫泉,虎牌米粉好幾年前我們曾去過一次,一直想找機會再去看看,沒想到竟被安親班搶了先。

 

 

拿回行程表時,依比一度因為要坐遊覽車而不想去,但是~~~開什麼玩笑,安親班的錢都繳了(含校外教學費用),不去的話媽媽還得另外想辦法找地方安置孩兒,為娘哪來的閒情逸致煩惱這種事!想當然耳還是包袱款款,準時把孩兒丟去安親班啦!

 

 

事實再度證明孩子有伴,哪裡都好玩!兩小回來嘰哩呱拉說個沒完,一下說米粉真的好好吃,一下分享玩水有夠好玩,彩繪紙碗後裝了米粉帶回來,玩水時還有超刺激的水上溜滑梯,兩小說得不亦樂乎,直嚷著下次還要再去......奇怪,到底是誰一開始說不要去的?!不過玩得開心就好,也能彌補一下今年暑假沒特別安排的遺憾。

 

 

 

又,說到出遊,眼尖的朋友應該都發覺了,粉絲頁的上一篇文和我平常風格完全不同,因為它是代發文。老實說這也是我第一次授權代發,沒想到第一次就被識破~

(文章在這:https://www.facebook.com/share/p/Kqc3NNGKX5WyUi89/?mibextid=oFDknk)

 

事情是這樣的,老朋友都知道我經營粉絲頁這麼多年,一向採取佛系經營,雖然平時在各部落格、親子平台小有人氣,每篇文章點閱率“加起來”少則數千多則上萬,但粉絲專頁追蹤人數始終只有兩千上下;即使偶有廠商登門,也多半為互惠合作。

 

 

如此一介網白,想要靠此餬口簡直難如登天。也因為不想流失既有讀者,對於不是我領域範圍內的案子一向予以婉拒。

 

 

好一陣子前突然接到媒介平台邀約成為會員,據聞可以媒介接案,可佛系如我,自然是根本忘記這回事,幾乎從來沒有登入看過有什麼案子(我反省~)

 

 

直到前幾週無意間在信箱看到發案通知(或許平常都有發案,但我真的沒特別留意),好奇下點了進去,就看見這個東南旅行社的代發文徵選。看了看內容還挺有趣,又是我拿手的日本,也就順勢報了名......對,其實我沒意識到什麼是“代發文”,還以為是要自己寫。報完名後就拋諸腦後,壓根沒留意人家哪時審核哪時通知,直到今天上班時突然接到電話,詢問我是否有收到審核通知單,才發現竟然通過了,請我授權發文......真不知是前幾天的文章觸及人數飆高的關係、還是東南旅行社慧眼獨具?

 

 

不過也因為文章內容和我風格實在差太多,瞬間引來不少朋友關心詢問,哈哈哈,大家放心,我沒被盜帳號~~雖然沒有一個字是我寫的,但既然同意了授權就得負責,還是讓我來推推日本的東北賞楓吧!

 

 

都說日本美景除了櫻花就是紅葉,櫻花花期短,要掌握短暫滿開實在不容易;相較之下紅葉就容易多了,知名賞楓景點當推京都,但除了美不勝收的楓葉外,奧入瀨溪流的美景才叫一絕!

 

 

想當年在日本唸書時,無意間被車站一張奧入瀨溪流的照片吸引,衝動下立刻安排日期前往。單身女子就這麼隻身穿梭在深山林間,在連手機都沒訊號的溪流間驚嘆著,彷彿天地間只有純粹的綠與白。當年選在夏末時分前往,深深扼腕沒看到楓紅時的美景,直想著如果有機會一定要去看一下~~(握拳)

 

 

當然日本是非常容易自由行的國家,不過如果跟我之前一樣想要攜家帶眷把一家老小全帶出國,又或是到這些大眾運輸工具沒那麼容易抵達的地方,那跟團實在是最佳選擇。

 

 

雖然前一篇文不是出自我手,但、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參考看看夢幻的東北賞楓行程,真的是如果我有錢一定要去的地方啊啊啊啊~~~

 

 

圖為十多年前200萬畫素、完全無修圖的超美麗奧入瀨溪,真心推薦。

 

 

#東南旅行社 #東北賞楓 #奧入瀨溪流

#網白的秘密全被揭露了

#不管台灣還是日本我都好想出去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