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3 13:31:25小米

【育兒甘苦談】我家有株空心菜

【育兒甘苦談】我家有株空心菜

 

 

下學期剛開學的某一天,鴨鴨帶回了許多小種子,一回家就開心地說這是自然老師給他們的種子:「老師說要回家種,然後寫觀察日記。」

 

 

素有黑手指之稱的媽媽聞言大驚:『這什麼種子?』

 

 

「空心菜和小白菜阿。」鴨鴨絲毫沒感受到泰山媽媽已崩於前,處變不驚地說。

 

 

媽媽更驚:『所以你要種哪?種你頭上嗎?』

 

 

「老師說只要拿小花盆裡面放一點土,再播種進去就可以種了!」

 

 

不是阿~~問題是我們家哪裡可以種?咱們家既沒有陽光也不通風、連要找個盆子都有困難,到底是要種在哪裡啦!

 

 

鴨鴨用閃亮亮的眼睛看著我說:「老師說花盆跟土小北就有賣了,媽媽你可以去小北幫我買嗎?」

 

 

黑手指媽媽明明種什麼死什麼,就連盆栽拿回家都可以枯死,但媽媽自己種不出來就算了,孩子的作業種不出來到底該如何是好?

 

 

心軟的媽媽鑰匙拿了就想衝出門,心裡還盤算著要不要順便買個肥料好施肥......卻是猴子拔老神在在,走到陽光挖出了一個小花盆,裡頭還有之前種什麼都沒用已經八百年沒澆水開始龜裂的土......

 

 

「不用啊!用這個種就好了!」老神在在猴子拔說道。

 

 

我反對:『不好吧,這土都沒養份了,之前種什麼都長不出來,而且土都已經龜裂了,怎麼種啦?』

 

 

但爺娘倆根本不理媽媽,小心翼翼從夾鏈袋裡拿出種子,開心地種起菜來了~~

 

 

好吧,種菜就種菜,反正不是我種,也不是種在我頭上,就讓小孩自己試試看吧!

 

 

心知家裡環境根本不適合種菜的媽媽都開始思考“如果種不出來怎麼安慰小孩”的台詞了,沒想到才沒過兩天,一天早上鴨鴨澆水時突然大叫:「媽媽你看,我的空心菜發芽了!」

 

 

媽媽還沒過去倒是先把妹妹吸過去了,兩小圍著小苗直嚷著:「好可愛喔~~~~~~」媽媽湊過去看了眼,還真的從原本都已經龜裂的土裡冒出了一株小芽,這下媽媽也驚訝不已。

 

 

「這個叫做子葉喔!」鴨鴨指著小小的葉子跟依比解釋,然後興沖沖地拿出觀察日記畫了起來。

 

 

沒想到除了這株小芽外,過兩天竟然無預警又冒出另一株小苗,而這株小苗竟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快速生長,才沒幾天竟然超越第一株小苗,而且絲毫沒有停止的意思,不斷往上生長,瞬間讓我想起<我們這一家>的劇情:花媽養了一株小盆栽,每天悉心照料它,沒想到盆栽長出了靈性,居然會替花媽做起家事來了......

 

 

但我們家的空心菜沒有替我做家事,只有不斷往上長,也是這時才發現,原來第一株長出的小芽根本不是空心菜,只是之前要種卻一直種不出來的小雜草,哈哈哈哈~~

 

 

眼見這株空心菜不斷長大,猴子拔忍不住說:「這可以炒來吃了吧!」

 

 

問題是,有人只炒“一根”空心菜的嗎?只就這麼一百零一根空心菜是要怎麼吃啦~~~

 

 

問鴨鴨:『那你要怎麼把它帶去學校?』

 

 

鴨鴨說:「不用帶阿,老師說拍下來帶照片就好了。」

 

 

於是孝媽乖乖拍下這珍貴的空心菜照片~~只能說萬幸媽媽拍了,因為當天晚上這株本來直線生長的空心菜就開始往下彎,再也沒見過它挺直的模樣了~~~所以是要吃了嗎?

 

 

 

#空心菜 #鴨鴨的自然課

#這輩子沒想過有一天會種空心菜

#難不成我該去買一把回來一起炒嗎

#據說同學種的小白菜還長出香菇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