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24 17:48:24小米

【育兒甘苦談】家有小一生之外星人的期中考續集

【育兒甘苦談】家有小一生之外星人的期中考續集

 

 

身為一個不知名的網白部落客,出道(?)這麼多年來不管是在FB 粉絲頁還是新聞台部落格親子網站,寫的文章多半是以育兒點滴分享心情為主,除了抒發育兒心情之外,另一個重要的原因是替孩兒們留下成長紀錄,畢竟現在的崩潰日記都可能是未來美好的回顧;也因為已經寫了下來,許多時候自己寫完也就忘了,反正需要回顧時往前翻翻就是,卻沒想到這麼多年來竟累積了不少讀者。

 

 

前幾天陸續在新聞台收到留言,問起咱們家的外星小一生第一次期中考成績如何?這真是讓我受寵若驚!要知道新聞台部落格和FB粉絲頁不同,互動方式沒那麼容易,要留言還需要先登入會員,除了垃圾/廣告/色情留言外,常常一年也收不到一則留言,沒想到連續幾則留言竟然都是關心這位小小外星人,既然如此不報告一下好像也說不過去......

 

 

話說咱們家這位國語考完當天回家就問我「冰淇淋」的「淋」是鼻子ㄥ還是閃電ㄣ的小孩,在考試過後幾天的某一個晚上,一回家就用驚天動地開心的語調大聲宣布:「媽媽我跟你說一個天~大的好消息!今天老師說國語全班只有我一個人考100分喔!」

 

 

咦咦咦?阿不是冰淇淋不會拼怎麼可能考100分?!

 

 

「考卷發下來的時候我有看一下,因為老師考的是“冰”,不是“淋”阿,所以我選對了!」

 

 

哇哩咧!所以換句話說這孩子連考的是冰還是淋都搞不清楚還能拿到100分就是了!到底是哪裡來的運氣呢?!

 

 

至於自信滿滿一定可以拿到100分的數學呢?考完隔天回來就說:「老師說全班都考99分。」

 

 

咦咦咦?是有可能全班“都”剛剛好考99分的嗎?『怎麼可能全班都99分,你聽錯了吧!』

 

 

「真的!」是斬釘截鐵的語氣,「老師說全班都是99分!」

 

 

可惜這個堅定不容反駁的數字在兩天後拿回考卷後馬上宣告破功,看到考卷上的98分時不禁脫口而出:『阿你不是說全班“都”考99分?』

 

 

外星人臭依比不在乎地聳聳肩:「沒有阿~~因為我這邊(連連看)少畫了一條線~~~」哈哈哈哈哈哈~~~你看你看,到底是誰考試前還那在邊自信滿滿不可一世,我就看你考幾分阿,哇哈哈哈~~~(媽媽超壞)

 

 

再又,考完期中考後小一生開始進入國字世界,前幾天的國語聽寫考完後拿到了一個神秘的99分。99分不神秘,神秘的是錯的字,在考試本的空白處老師寫上了「一」,旁邊用注音註明:「錯的寫半行」。

 

 

等等,「一」到底有什麼好錯的?!怎樣才可以把「一」字寫錯媽媽我還真是打從心底疑惑。『依比,“一”這個字你哪裡錯了?』

 

 

「因為它是多音字,我不確定『一個』的『一』是幾聲所以錯了。」

 

 

『你不知道「一個」是幾聲?!』媽媽的問號冒到頭頂上了,不是生氣,純粹是好笑,『那你念念看不就知道了?』

 

 

「可是老師有時候念『一年級』時是“ㄧ”,一聲啊!」小孩倒是理直氣壯,但問題是......『可是現在是考你「一個」的「一」,不是「一年級的「一」啊!』

 

 

到底是外星人的腦袋太難理解?!!還是我們家這位小一生實在太天兵呢?

 

 

#這麼呆國語還能考100分我也是佩服

#一也能寫錯更是佩服到五體投地

#更多外星人事蹟可以到粉絲頁看看喔!

《依比鴨鴨兩三事:http://facebook.com/kome061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