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12 22:45:48小米

【愛生氣的媽媽】

【愛生氣的媽媽】

 

 

文/小米嘛

 

 

媽媽又生氣了。手插著腰,頭頂在噴火。

 

 

『去把你的作業和聯絡簿收起來!整理好書包去刷牙!』媽媽的聲音好高好高,一點都不溫柔。『我已經說幾遍了?!』

 

 

我不知道媽媽說了幾遍,只知道媽媽的樣子好嚇人。尖尖的牙齒、尖尖的耳朵,還有噴著火的大嘴巴。我只能緊緊抓著剛剛正在看的書,快速收了書包後躲進廁所避風頭。

 

 

--

 

媽媽又生氣了。這次是妹妹。

 

 

『哭什麼哭?早上起來為什麼要哭?』沒有抱抱妹妹,媽媽只是生氣叫著:『快點起床刷牙換衣服,再哭你就去罰站好了!』

 

 

我知道妹妹為什麼哭,其實她只是想撒嬌。可是媽媽不知道,媽媽像隻忙亂的章魚,這邊切水果、那邊烤麵包,還要忙著吼妹妹快點穿衣服。

 

 

我知道媽媽為什麼生氣,可是我只能安靜吃的我的麵包。

 

 

--

 

媽媽又生氣了。又叫又吼的,暴跳如雷。

 

 

『你給我好好說話!這種講話態度是對的嗎?』媽媽大吼。

 

 

我不知道哪裡不對,可是原來媽媽這樣吼叫是對的嗎?我好疑惑,可是我不敢問,怕隨便回句話就會惹來殺身之禍。

 

 

我不喜歡生氣的媽媽,愛生氣的媽媽看起來好恐怖,溫柔的聲音變得又尖又大,笑笑的臉拉得又長又臭,兇巴巴的樣子一點也不漂亮。

 

 

到底為什麼媽媽要生氣呢?

 

 

-----

 

 

到底為什麼媽媽要生氣呢?如果可以,我真的不想生氣。

 

 

當同樣一句話一件事講了五六七八遍,當忙碌混亂中遇上不配合又拖拖拉拉的小孩,當孩子“硬去硬擠”說話沒大沒小沒禮貌時,到底該怎麼樣才可以不生氣?

 

 

『不要講話了,趕快吃!』、

 

『書包趕快收一收!』、

 

『好了,快點去刷牙準備睡覺了!』、

 

『動作快一點,要遲到了!』

 

 

......每天的每天,時時刻刻,到底該如何才能不生氣?

 

 

生起氣來頭頂冒煙,孩子都怕了,皺紋都多了,更怕自己口不擇言傷人又傷己,那到底、為什麼要生氣?

 

 

如果可以,媽媽也不想生氣。我也想當個溫柔媽媽,把手上忙碌切著的甜甜水果塞進孩子們的嘴裡,看著滿足的笑臉、聽著每天開心的分享,溫溫柔柔慈慈祥祥,就像繪本裡溫暖的太陽。

 

 

媽媽不喜歡生氣,孩子也不喜歡媽媽生氣,那、可不可以不要讓我當個,愛生氣的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