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11 16:59:44小米

【放電親子遊】意外的台中之旅

【放電親子遊】意外的台中之旅

 

文/小米嘛

 

中秋連假,大家去哪兒玩了呢?在眾多不確定因素下,我們臨時起意來到了台中,沒規劃行程、甚至還沒事先訂房,就在中秋連假這種大假期直衝台中....

 

原本計劃著連假到苗栗大伯家烤肉,在我百般勸說下猴子拔兩三週前終於在大伯家附近訂了一間商旅,但因不確定行程加上該商旅又破又舊附近還沒景點,賭性堅強的猴子拔決定賭它可以續住,所以咱們竟勇敢的在連假期間隨便訂了一晚就衝出門!「大不了當天隨便找~」猴子拔說。

 

也好,所謂敵不動我不動,你都不擔心了我擔心也沒用是吧!

 

結果昨天到了苗栗問了該商旅後,果真因為大假期全店客滿,連想續住都無法;又因為兩個哥哥們球隊還有活動,於是咱們決定第二天乾脆就去台中吧!馬上隨便上網搜尋住宿,剛好看到前陣子廣告一直跳出的鳳凰酒店--而且居然還有房間!打著住市區還有機會去逛夜市的如意算盤,當機立斷架著猴子拔立刻訂房。

 

解決了住宿,再來當然就是行程了。同樣上網搜尋了幾個行程,但咱們家猴子拔心心念念的還是他的魚丸DIY.....這個行程他從過年想到清明再想到中秋,每回來台中都想放入,但也沒有一次真的成行,於是這次就優先列入(為此猴子拔還再三遊說兩個孩子)。

 

出發前我還問道:『要不要先打個電話預約一下?』畢竟有太多次沒預約而撲空的慘痛經歷,總覺得問一下比較好。

 

但老神在在的神秘人物照例老神在在,「不用啦,那是隨到隨做的。」

 

是不是學不乖你說說!但更學不乖的是他老婆我!居然還傻傻地相信!!

 

對,沒錯,才剛到魚丸DIY的地方,就看到教室裡有遊客正在做魚丸,一問之下才知道上午場剛剛結束,而下午場要等兩個小時後才開始!!加上沒事先預約,材料只夠一人份,想做也無法做~~

 

無奈之下本想換去另一個昨天查到的寶熊漁樂碼頭玩玩釣魚體驗,沒想到前往的途中無意間得知負評,深怕踩雷的媽媽馬上決定轉頭前往最安全的科博館,沒想到意外聽了場有趣的琥珀展導覽。

 

原來琥珀是樹脂經過三千萬年的歲月後形成的,而包裹在琥珀中的東西--包含植物動物礦物質等--在被樹脂包裹住的同時就不會再改變了,所以琥珀中的東西是很珍貴的考古資料呢!

 

聽完琥珀導覽,還順道去旁邊的恐龍廳晃了一圈,結果姊妹倆看到會動的機械恐龍後嚇得該該叫,尤其是依比,沿路吵著要離開....疑,我們不是說好要來看恐龍的嗎?!

 

離開科博館後先到飯店check in,兩小一進到房間簡直樂歪了!畢竟和昨天的簡單型商旅比起來,今天的鳳凰酒店算是挺高級,最重要的是還有兩小最愛的浴缸。但心心念念(對,換我心心念念了~🤣)想去逛夜市的媽媽,哪可能放任兩小就此定在飯店中不出門,馬上包袱款款拎了小孩就出門阿。

 

好不容易來到久久久久久違的一中街夜市,不大開殺戒怎麼行!才正準備大吃大喝(?),臭依比就跟我說吃飽了!!吃飽了?!才吃了幾顆地瓜球、一小片豆干、一小小小塊香腸,居然跟我說吃飽了?!接著就是無止盡的跳針:「媽媽我們可以回去了嗎?」、「媽媽我想回飯店了..」講到扯斷媽媽的理智線~~

 

結果就是、回飯店後可憐的媽媽只好再度去便利商店覓食,順便再帶點食物回來。果然,洗完澡玩完水的小孩馬上就叫肚子餓,所以根本沒吃飽嘛!(怒😡😡)

 

撲空的魚丸、無緣的釣魚體驗、計畫外的科博館、跟不盡興的一中街.....一連串的意外下規劃永遠只能是「歸話」,只是放在嘴上說說的鬼話~~(攤手),但雖然如此,能出來走走,能住住飯店,能去好久沒去的一中街,能完成此次的中秋意外之旅,已是忙碌生活中的小確幸了!至於明天,就讓我們一路慢慢塞塞塞、塞回台北吧!

 

#中秋節快樂

#意外的台中之旅

#以CP值來說昨天苗栗商旅CP值比較高

#猴子拔表示鳳凰酒店CP值太低了

#但媽媽腦袋裡只有一中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