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28 22:06:54小米

【小米嘛碎碎唸】鈍感舌頭

【小米嘛碎碎唸】鈍感舌頭

 

文/小米嘛

 

和同事閒聊時無意間聊到了便利商店的咖啡。

 

「全家的咖啡有的店家還有分三種咖啡豆呢!」同事A子說。

 

我大笑,『那我想我的舌頭百分之兩百分不出來!』別說是三種咖啡豆,就算是三十種我也分不出來啊!

 

A 子也跟著大笑,「那星巴克的焦糖瑪奇朵和7-11的焦糖咖啡你分得出來嗎?』

 

想考我?!『別說星巴克跟7-11咖啡了,七喜和雪碧、健怡和可樂、百事跟可口...我全部分不出來啊!』開玩笑,這種東西憑我的舌頭哪有可能分得出!(到底驕傲什麼?🤣)

 

講完又有些不安,『難道你分得出來....?』難不成世界上真的有人分得出七喜和雪碧的差別?(還是只有我分不出?🙄🤨😡)

 

馬上做起市場調查,找到了咱們家的好朋友皮利媽咪和寶寶姨,『你們喝得出來七喜和雪碧的差別嗎?』

 

專業的就是專業,傳說中的挑嘴大王(?!)皮利媽咪一馬當先:「七喜比較甜,我喜歡雪碧;百事比較甜,所以我選可口可樂。還有我西瓜只吃黃色不吃紅色、喝柳橙汁但不吃柳橙本人.....。」

 

我的天!有沒有這麼厲害!

 

『那王子麵跟科學麵呢?』我不甘心,『還有科學麵聽說還有分爺爺版和太空人版喔!』

 

「科學麵比較脆,可以當零食吃;拿來煮的話要煮王子麵!」完全難不倒精舌頭!

 

「另外我還喝得出7-11、星巴克、路易莎、85度c 的巧克力的差別,熱的冰的也可以分辨....」

 

等等等等~~~~熱的冰的我也可以分辨好嗎!一個是熱的、一個是冰的!😆

 

「是熱的冷的成分不同。如果把熱的放涼了拿去冰起來、跟直接喝冰的味道是不一樣的!」寶寶姨跟著答腔:「全家和7-11的抹茶拿鐵喝起來也不一樣喔。」

 

.......................這是正常人類嗎這?!還是說其實正常人都分得出來,我才是外星人?!?!🤔🤔

 

好心的 A 子安慰我:「這就像吃過好吃的蛋糕後就知道不好吃的蛋糕是什麼味道.....還好小米你還吃得出不好吃的蛋糕,達標!」

 

咦?!是這樣說的嗎?所以真的大家都分得出雪碧和七喜、百事和可口的差別嗎?又,世界上真的有人吃得出來科學麵爺爺版跟太空人版的差別嗎?(真心疑惑~~)

 

 

#有一個鈍感舌頭也是件幸福的事

#到底誰才是外星人

#還有什麼是你分得出來的神奇食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