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02 22:55:58小米

【育兒甘苦談】小小女孩捐髮去之二

【育兒甘苦談】小小女孩捐髮去之二

 

文/小米嘛

 

自從兩年前捐過一次頭髮後就再也沒有剪過頭髮(瀏海不算)的兩個小女孩,兩年過去後頭髮又長到腰際了。

 

眼看夏天將至,頭髮也差不多到了可以捐的長度了,趁著難得有時間,趕緊約了好久不見的設計師小p,準備來去剪頭髮.....眼看近來疫情嚴重,有孩子的家庭不是正在隔離、就是在前往隔離的路上,要能約上一回靠得只能是機緣,既然有緣,就是註定了要來捐髮啦! 

 

前兩天先是問了鴨鴨:『你會捨不得嗎?』

 

鴨鴨一臉擠出來的哀怨:「我會捨不得~~」

 

但下一秒當媽媽問要剪到哪裡時,這位小孩馬上比了個耳下一公分的長度~阿咧?!不是說會捨不得嗎??!!

 

而另一個兩年前還搞不清楚狀況的小孩呢?當媽媽再次問道要不要捐髮時,依比再度一臉疑惑:「蛤?!什麼?好啊!是把頭髮弄捲捲的嗎?」

 

『是捐、不是捲!』

 

「蛤?捲髮不是把頭髮弄得捲捲的嗎?」壓根聽不懂的小孩依舊誤以為是把頭髮弄捲。

 

『捐髮是把頭髮送給需要的小朋友,有些小朋友因為生病或是治療,頭髮會掉光,你的頭髮就可以拿去做成假髮讓他們用,這叫做捐髮。』媽媽再度解釋。

 

「不要不要,我不要送人~~」五歲小孩很驚恐,深怕自己沒頭髮。🤣

直到準備去剪頭髮前,這位五歲小孩依舊呈現:我想剪頭髮、但是不想送人的矛盾中。媽媽也沒強求一定要捐,只告訴她:『沒關係,你不想送人也沒有關係,那我們剪下的頭髮就丟掉就好了。』

 

沒想到聽到這句話後,依比想了想居然自己說了:「那我要把頭髮送給需要的小朋友。」

 

於是一個小時後媽媽就換來了兩個短髮小女孩~~~

 

又,剪完頭髮的鴨鴨說:「我喜歡這樣!」

 

嗯~~好吧,不捨的只有長髮控的媽媽~~(攤手)

 

#小小女孩捐髮去第二回

#本來媽媽想捐血結果來不及

#剪短髮的依比意外呆得很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