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28 21:48:25小米

【繪本分享】《時尚小老鼠克拉麗絲-華麗的冒險》

【繪本分享】《時尚小老鼠克拉麗絲-華麗的冒險》

 

文/小米嘛

 

在法國的鄉村地方,住了一隻善良、勇敢、又與眾不同的小老鼠,她的名字叫-克拉麗絲。

 

和其他的小老鼠不一樣,克拉麗絲喜歡美麗又時尚的衣服;當其他的小老鼠在品嘗美味的乳酪時,克拉麗絲在看著時尚雜誌、畫著美麗小洋裝的設計圖。

 

克拉麗絲有一個夢想,希望有一天能夠到時尚之都--巴黎。

 

在一個畫著設計圖的上午,天空飛來了一顆美麗的熱氣球,上面乘了兩隻穿著時尚的青蛙。青蛙熱情邀約著克拉麗絲:「和我們一起去巴黎吧!」

 

那將是場未知的冒險,但勇敢的克拉麗絲馬上決定把握良機去追逐自己的夢想。她告別了親友,穿過了晴朗的天空,跟著青蛙們來到了那美麗又時尚的巴黎。

 

她來到了一座金碧輝煌的大門前,正打算在此處落腳時,卻在門口前看見了一個壞脾氣的女孩、和一隻兇巴巴的大灰貓。嚇一大跳的克拉麗絲奮力逃跑,總算在一處看來陳舊卻風景優美的地方落了腳。

 

怎知,原來這個地方竟是壞脾氣女孩和大灰貓的家!

 

克拉麗絲看見了壞脾氣女孩對待大灰貓的樣子,她把超大的蕾絲帽戴在大灰貓的頭上、又在牠的脖子上纏上了一圈又一圈緊緊的圍巾,大灰貓看起來難受極了,似乎再過那麼一下下就要喘不過氣來。

 

克拉麗絲好害怕,她怕大灰貓一口吃了自己,但更不願意看見大灰貓難受的樣子;勇敢又善良的克拉麗絲寧可冒險,也想救救大灰貓。

 

她成功了嗎?喔,是的。克拉麗絲成功解開了大灰貓脖子上纏得緊緊的圍巾,然後一溜煙地逃回了她的小小窩。誰知道大灰貓隨後而來,還把牠的爪子伸進小小的洞裡。

 

就在克拉麗絲驚恐地不知如何是好時,大灰貓說了:「別害怕,雖然你是老鼠我是貓,但我不會吃了你,讓我們做好朋友好嗎?」

 

原來大灰貓是隻時尚的貓先生,牠總是穿著體面的西裝、做著時尚的打扮,時尚的小老鼠終於找到了她的知音夥伴,雖然他們根本不同類;而這得歸功於在她時尚美麗的外表下,擁有一顆善良又勇敢、兼且樂於嘗試挑戰未知的心。

 

 

-----

 

這套《時尚小老鼠克拉麗絲-華麗的冒險》一共有四本,從第一本的《夢想成真》開始,懷抱夢想的克拉麗絲把握了實現夢想的機會,勇於嘗試,終於實現了夢想同時結交了一位好朋友。

 

第二、三、四本,則是克拉麗絲和貓先生的冒險故事,每本都是場小小的冒險,卻都需要善良和勇敢才能完成冒險。

 

拿到這套書時我有點訝異,到底一隻小老鼠要怎麼才算時尚?沒想到翻開書來,還真的每一套衣服都華麗又時尚;但吸引我的當然不是時尚,而是小老鼠追求夢想、卻從未遺忘心底善良本質的初衷。

 

她善良、所以樂於幫助其他人;

她勇敢、所以得到了一個知心好友;

 

她把握良機勇於嘗試、所以她實現了夢想。

 

 

剛剛好就是我希望教給孩子們的特質阿!

 

除了繪本,隨書還附贈了一副有三種玩法的小桌遊,連不到五歲的依比都可以玩唷!

 

《第一種:配對遊戲,任兩張卡中會一定會有一個相同的物件,快來找找看是哪一個吧!》

《比比看,誰先找到相同的東西?》

《第二種:記憶遊戲,翻翻看,剛剛出現的是哪張牌呢?》

《老實說媽媽我都記不起來,但不知道為什麼小孩都記得起來~~》

不囉嗦,快分享此篇或小米嘛的任一篇文章,再留言告訴我你或孩子的夢想,就有機會獲得一套四本的《時尚小老鼠克拉麗絲-華麗的冒險》還有桌遊喔!快來跟我一起看看一隻時尚的小老鼠,要如何來場優雅又時尚的夢想之旅吧!

 

又,分享時請記得設為公開,不然我會看不見唷!

 

哪裡買:

MOMO: https://reurl.cc/MkZ54L

博客來: https://reurl.cc/V53OzZ

 

@双美生活文創

 

#繪本分享

#時尚小老鼠克拉麗絲

#双美生活文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