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19 22:30:05小米

【育兒甘苦談】家有小一生之書包怎麼買?

【育兒甘苦談】家有小一生之書包怎麼買?

 

文/小米嘛

 

有時候真的覺得手機一定聽得懂人話!前兩天才跟猴子拔提到都忘了買鴨鴨的書包,這兩天手機的廣告訊息就開始如雨後春筍般冒出各種書包。

 

關於書包這件事,本來一直覺得時間還早不用急,所以壓根兒也沒想過先研究起來放,疫情前偶爾在百貨公司看到書包專賣櫃,也總是晃過去沒放在心上,沒想到這疫情一封就是兩個月,莫名奇妙畢業的大班生如今已正式進入幼小銜接的暑假了!

 

也因為疫情影響哪兒都不能去,不認真的爹娘完全忘記家有小一生、似乎該替她買個書包這回事,等想起時居然也已經是七月半(不是那個七月半)的現在了!

 

問了問身旁有小學生的友人們,這才知道原來書包這檔事還真是不簡單~~什麼護脊、輕量、S型,要空間大還不能太重,還有什麼三點貼合、懸浮式磁扣....看得我是一頭霧水,但反而是前幾年很流行的行李箱式現在好像還看不太到了......?!

 

想當初我們小時候書包哪有那麼多名目!一個書包一揹就是好些年,大大的四方型書包揹在小小的身體上,說有多好笑就有多好笑。

 

和猴子拔提起如今書包似乎不便宜時,猴子拔一臉詫異:「我還想說500塊就差不多了!」這年頭還有500塊的書包嗎?!

 

說起書包,當然就想到日本小學生的紅黑書包。前兩年才在旅日友人的粉絲頁看到,原來這種小學生專用的ランドセル🎒書包,竟然要在約莫一年前下訂,純手工製作,是貨真價實的要價不菲。以前男孩多半是藍黑,女孩則是紅,但這幾年女孩的選擇也變多了,紅色粉色紫色淺藍色....光看照片就讓人心動,可惜詢問過幾個過來人的經驗,這種書包似乎完全不適用台灣的小學生。

 

再說回台灣的書包吧!總覺得要讓小孩實際試背過才知道,所以雖然臉書不斷跳出各種琳琅滿目的廣告,媽媽我也沒衝動下手。今天趁著微解封,打算帶小孩衝現場揹揹看實物,還特地選在一開門就去,沒想到人是很少沒錯,但可以選擇的櫃也很少,最後還是一無所獲的回來。

 

有朋友說不如就揹幼兒園的書包吧!問題是,媽媽我覺得幼兒園的書包本人實在有夠重,小孩光是把水壺餐袋放進去就滿了,到底要怎麼放課本呢?

 

好友點點媽分享,想當初一直覺得書包可以揹很久,所以砸了大錢買好書包,結果小孩揹了三年也想換書包了....也不是不能理解小孩的心態,一來三年前和三年後喜歡的圖案樣式非常可能大相徑庭,二來如果有同學朋友剛好換了新款式新功能的書包,會想跟著換也是正常的~~所以說,是不是隨便買個500元的書包就好了呢?🤣🤣

 

只能說家有小一生媽媽的煩惱實在有夠多阿~~

 

#家有小一生

#到底書包該怎麼選呢?

#手機是不是會聽人講話你說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