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21 23:02:56小米

【育兒甘苦談】童言童語之如果我是長頸鹿

【育兒甘苦談】童言童語之如果我是長頸鹿

 

文/小米嘛

 

睡覺時,明明很累卻捨不得睡的依比照例在床上滾來滾去,自言自語說些媽媽聽不懂的故事。

 

突然,四歲小孩認真地冒出一句:「媽媽,如果我是長頸鹿的話,會很麻煩耶!」

 

本來一向秉持著不聞不問試圖讓小孩最快睡著的媽媽,突然聽到這麼風馬牛不相及的神奇問句,忍不住笑出來,好奇地問:『為什麼會很麻煩?』

 

還以為小孩會說因為長太高之類的原因,沒想到媽媽我小看四歲小孩的想像力了!只聽該名孩兒繼續用極認真思索的語氣說:「因為如果我被關在箱子裡,就不能站著了啊!那要很長長很長的箱子我(長頸鹿)才能站直直的耶~~這樣好麻煩喔~」

 

哇哈哈哈哈哈,到底為什麼會有小孩幻想自己是被關在箱子裡的長頸鹿啦!!!

 

『那為什麼長頸鹿會被關在箱子裡?』百思不得其解的媽媽努力憋著笑問。

 

「因為電視裡的長頸鹿被關在箱子裡阿,染後牠的頭都要一直低低的,好可憐哦~」

 

宣佈破案,原來是半個多月前看的<馬達加斯加>一開始時是動物們被放在箱子中送往其他動物園的畫面~~但、我的天阿!這已經是半個多月前看的電視了好嗎!

 

重點是,孩子,你不是長頸鹿,也沒被關在箱子裡,趕快睡覺吧你!!

 

#童言童語

#如果我是長頸鹿

#圖為該名幻想自己是長頸鹿兼每天正常能量釋放的小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