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4 22:40:33小米

【小米嘛碎碎唸】英文名字

【小米嘛碎碎唸】英文名字

文/小米嘛

 

還記得上學期剛開學時,依比帶回了一大袋需要家長填寫的資料,其中有一欄是:小孩的英文名字。

 

看到這個欄位時我煩惱好久,想起鴨鴨姐姐時一度想把她的英文名字取為:Yaya(超不負責任!🤣),還好當年弟妹神救援,替鴨鴨取了個聽起來還不錯的英文名;那到底依比該怎麼辦呢?英文超破爛的不負責爹娘想破頭也想不出來,差點還想取和本名相似的諧音:”Oreo”咧!(真的超不負責~~🤣🤣🤣)最後的最後,只好厚臉皮再次求助弟妹,換來一個可愛的”Abbie”(ㄟ比)。

 

還以為這個取英文名的困擾就此打住,怎麼也沒想到有一天這件事居然會發生在年近四十的媽媽我身上!

 

因為工作需要,老人媽媽得在近期內提出一個英文名。說也奇怪,似乎不管外商台商還是日商,似乎每到一間公司就會被問:「你有英文名字嗎?」於是我認識2個Annie、5個Rita、6個Irene、和8個Judy.....到底為什麼好好的台灣人進職場就一定要被叫英文名呢?

 

話說回來,老人如我出社會打滾十餘載,一向使用日文名走跳江湖,一時之間要我想出個英文名來還真是有夠為難。硬要說起來小時候英文補習班似乎也曾替我取過英文名,但一來早以數十年沒用、二來也實在沒特別喜歡,這會兒還真的不知該怎麼取名~

 

友人說,反正也不過是mail或公司帳號需要而已,不如就繼續延用日文名就好啦!

 

但說來好笑,或許是實在太不普遍,一般正常人看到「Kome」四個字時,100個人裡有98個會唸成“叩米”、1個還有可能念成“康姆(come)”(到底哪來的idea念成康姆啦!??!),最後那個念對的,大概只有日本人了~(攤手)

 

想來想去,一直被叫錯名字也不是件讓人開心的事,還是認真想個簡單又好叫的英文名字為是.....有人有好聽好記又好念的英文名可以推薦嗎?

 

#所以大家都有英文名嗎

#友人建議我改叫米莉🤣

#Kome唸成康姆我實在不知該說什麼

#圖文不符之圖為假日去玩時拍的可愛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