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03 21:57:36小米

【育兒甘苦談】連假育兒小記

【育兒甘苦談】連假育兒小記

 

文/小米嘛

 

連假的第二天,大家去哪兒玩了呢?

 

話說昨天的假期第一天,趁天氣好又是連假,決定跑遠些,來去上回從九份回來時路過的蝙蝠洞公園瞧瞧。

 

本想著東北角都差不多,應該都能玩水撈魚抓螃蟹,於是衣物帶了、水桶拿了、連小魚網都準備了,把孩兒拎上車後就直接往瑞芳的方向開;沒想到連假的第一天果然只有塞塞塞,光是開到瑞芳媽媽就累了(奇怪,又不是我開~),等好不容易在瑞芳吃了點東西又開去蝙蝠洞時,已經是下午兩點過後了。

 

興奮的兩小拿了小水桶就要衝下去玩,猴子拔考慮了一下,決定先下去看看狀況,有需要的話再回車上拿小魚網等用品;結果下去後才發現,蝙蝠洞公園的海岸邊全是岩岸,雖然是潮間帶,理應有不少自然生態小生物,但也因為岩岸的關係,路不太好走,再加上岩石上長滿了青苔和海藻,其實不太適合小小孩。

 

眼看岩石間的水窪很多,但裡頭全長滿了海藻,別說下去玩了,連立足都有些困難;至於小魚們嘛,大概都躲起來了,根本連一條魚也沒看見。

 

相較於根本找不到的小魚們,岩石間隨便一瞧就是數以千百計的海蟑螂,只要一靠近就可以看見牠們迅速亂竄,媽媽實在忍不住滿身雞皮疙瘩,「呃~~」出來~🤣

 

雖然媽媽極度想離開這個難走又充滿不喜歡的生物的所在地,但都開了兩個多小時的車來了,看到水很想下去玩的兩個孩兒寧可只要踩水也不願換地方。於是在猴子拔的勘察下,我們越過重重石頭,找了一小處水源,讓兩小下去踩踩水過過癮。

 

結果就是、有水玩就開心了的姐妹花笑聲不斷,玩到全身濕答答;而緊張媽媽只敢儍儍站在腳邊滿是海蟑螂的岩石旁緊盯著孩兒看,搞到回家後腰痠背痛幾乎直不起腰,差點沒累去半條命。

 

於是當今天早上七點過後沒多久就爬起來的依比說要去找姐姐玩時,媽媽根本還張不開眼睛,隨口打發了下,告訴她不可以吵架也不可以吵爸爸後,就放人出去然後瞬間再度昏迷....這實在是個錯誤的決定.....

 

再張開眼時,隱隱約約聽見兩姐妹的笑聲,接著是進到廁所開水的聲音,剛睡醒也沒想太多的媽媽以為只是上完廁所後的洗手聲,緩緩起身準備刷牙時,竟看見一個小孩拿著抹布擦地板的身影。

 

『你們在幹嘛?』媽媽微微起疑。

 

四歲小孩不疑有他,大大方方回道:「在擦地板阿!」

 

瞬間媽媽心裡警鈴大作,顧不得臉還沒洗牙還沒刷,眼鏡抓了就往客廳去,只見四歲依比拿著早已濕透的抹布在一大灘水上無濟於事地“擦”著,而六歲多的鴨鴨則在一旁不發一語地看著,手裡還撥弄著一盒濕答答的塑膠小魚玩具....

 

『你們在幹嘛?』媽媽又問一次。

 

「在撈魚啊~~」還不知大禍臨頭的依比開心回道。

 

敢情昨天撈不到魚太失望,今天自己找魚來撈了?!

 

眼看地上一大灘淹到不知道哪裡去的水、拿著抹布沿路滴的痕跡、還有拿整盒泡在奇怪行李箱玩具裡的濕答答的小魚玩具,媽媽一股怒氣直衝腦門--此時孩子的父親仍在距離他們不到50公分的地方呼呼大睡--我的老天,有必要一大清早就來這麼精彩的橋段嗎?!

 

明明才連假的第二天早晨阿阿阿~~接下來該何去何從呢?

 

--

後記

 

結果今天兩小意外的哪裡都不想去,整天都在家,直到傍晚時才在爹娘的扭蛋利誘下陪媽媽到西門町買東西~~再次證明:「人間只半日,育兒已千年」阿阿阿阿阿阿阿~~

 

#放假比沒放假還累

#到西門町有種恍若隔世感

#圖為昨日的蝙蝠洞照片_今早撈魚慘案媽媽太火忘了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