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04 22:35:24小米

【小米嘛碎碎唸】如果我有新冰箱

【小米嘛碎碎唸】如果我有新冰箱

 

文/小米嘛

 

你家也有萬年冰箱嗎?如果你有一座新冰箱,你會拿來冰什麼呢?

 

前幾天和朋友討論到她們家的冷凍庫永遠是滿的,忍不住想起今年的學測題目-《如果你有一座新冰箱》。

 

不是我在說,這題目根本是為了媽媽量身打造的題目啊!孩子們寫不寫得出來我不知道,但為娘的我隨隨便便就能寫出一篇十級分的作文阿!(但沒人要考我~)(不過滿分到底是幾級分?)

 

友人說了:「昨天又去好市多買了一堆東西,但我家冷凍櫃已經冰不下了阿!」

 

問友人為什麼一定要把冰箱塞滿?友人想了想後說:「這是一種安全感~」安全感?好吧,這或許是一種守護地盤的概念,沒有滿滿的庫存就沒有安全感。

 

想起很久以前寫過的一篇《我冰,故我在》,從小娘家的冰箱也永遠冰滿了各式各樣神奇的東西,有不知道哪一年過年回南部帶回來的年菜、兩年前端午節的粽子、從夏天冰到冬天然後又快到夏天的冷凍荔枝、忘了何年何月買的冷凍水餃、還有神神密祕用報紙包了好幾層的不知名物品......,就像一個大型驚喜包,你永遠可以在裡面發現各種驚喜(或驚嚇?!)

 

小時候立誓,未來長大成家有自己的冰箱後,我絕對要善加利用,好好冰放真的有需要的東西。

 

事實證明,立誓歸立誓,小時後就是不懂事。當有一天真的搬出來有了一台新冰箱後,我也曾信誓旦旦發下豪語,認真分裝每一項剛買回來的食材,外頭還不忘寫上日期提醒自己。結果是、永遠會在不經意間翻出兩年前買了還沒用完的絞肉、和好幾個月前買回來珍藏著想在夜深人靜時偷偷品嚐的罪惡冰淇淋。

 

前幾天打開冰箱倒牛奶時,不經意瞥了保存期限一眼,居然已經過期三天,而那白白的牛奶正與我剛泡好的咖啡交融在一起~~要不要喝要不要喝你說說~~~但這誰的問題?我的。所以我喝了🤣🤣🤣~~~不過這也沒什麼,我冰箱中還有剛上班時買回來備著的高麗菜,一眨眼一個半月都過去了,它還好端端的存在著呢!(驕傲什麼?)

 

所以說就算我有一座新冰箱,它也很可能是個黑洞般的存在;進去後不是出不來,只是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出來。😂

 

但我們絕對不能一竿子打翻一艘船。勤儉持家又熱愛下廚的友人聽到後大為驚奇,訝道:「可是我家冰箱很井然有序耶,而且我都奉行著先進先出的原則處理那些庫存,可是我還是冰不下啊!」

 

『好吧,那只能換座大冰箱了!』我說。

 

「問題是,我家沒地方放大冰箱啦!」友人下結論:「所以你這題不成立,要先換房子才能換冰箱!」

 

選你正解!沒有國哪有家,沒有家哪來新冰箱?!所以說正在考大學的孩子們到底哪來的新冰箱呢?

 

此題無解,但還好我不用考大學~~

 

又,想懷念我的《我冰,故我在》的經典文的請看這裡: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1716342228467575&id=100933695250144

 

#如果你有一座新冰箱

#事實是有了新冰箱一樣是神祕的黑洞

#你家的冰箱有什麼神祕的東西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