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02 22:45:05小米

【育兒甘苦談】人對了,哪裡都好玩

【育兒甘苦談】人對了,哪裡都好玩

 

文/小米嘛

 

新年連假你去哪兒玩了嗎?

 

連假的第一天,對家有孩兒的家庭來說,又是一場育兒拉鋸戰,秉持著咱們家一貫的「與其在家讓孩兒掀屋頂,不如外出掀別人家的屋頂」作風,再度和我們的育兒好夥伴相約出遊。

 

前一個月整個月陰雨綿綿,已經好一陣子沒相約出遊了,新年的開始總該做些什麼特別的事,本想來去採草莓,可惜一問之下目前草莓價格尚高,而且老闆說最近草莓偏小,於是和猴子拔討論後,決定來去鶯歌老街捏陶去。

 

還記得小米嘛我曾寫過一篇去鶯歌捏陶的不負責放電親子遊嗎?不記得也沒關係,回憶錄在這: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2080842855350842&id=1009336952501443

 

距離我們上次去,一眨眼也一年多了。上次去時完成的作品目前仍放在鴨鴨書桌上當筆筒,眼看孩兒大了,不如再去做個有紀念價值的東西回來。剛好咱們的育兒好夥伴也挺有興趣,一行人就這麼衝了。

 

但大家都知道,從我們家客廳到門口有一個神祕的黑洞,要從客廳走到門口大約要花100光年,光是準備東西然後把孩兒和孩兒的爹弄出門,就耗掉媽媽我十萬個腦細胞,想當然耳,又是育兒好夥伴們先抵達了。最厲害的是,咱們的好夥伴深知孩兒放電的重要性,永遠可以在任何地方找到讓孩子們充份耗電的好所在。在等我們到達前,就瞬間找到了一個國小玩起溜滑梯來了。好笑的是,一會合後的四小猴立刻紮紮實實地在該國小玩了一小時--奇怪,我們不是到鶯歌捏陶的嗎?

 

好不容易把孩子們帶離國小,隨便找了間餐廳用餐後,另一位友人們也來了,六大五小加一嬰兒這才終於準備捏陶去。

 

報名了半個多小時後的手捏陶DIY時段後,隨意在老街閒晃,但對孩子們來說老街實在是無聊至極,直嚷著要去玩陶土;不過可能是假日人多的關係,等我們好不容易擠進去安坐下來後,又已經耗去了將近二十分鐘。

 

老師照例教我們用一圈一圈的方式捏出筆筒,依比興致勃勃可是只會搞破壞,但開始有主見的鴨鴨已經無法滿足這麼簡單的東西,竟然跟爸爸說想做一朵玫瑰花。原本根本也不會做的猴子拔試圖用畫的矇混過關,沒想到鴨鴨竟然自己想出「把一層層的花瓣捲起來就是玫瑰花」的辦法,真的做出一朵媽媽驚為天人的玫瑰花!

 

等咱們三個家庭終於各自完成作品,也確定燒製取件等事項、踏出教室時天色都已經快黑了。眼看太陽還沒完全下山,一夥人決定再度帶孩子們來到國小奔跑,結果是、一群小孩玩瘋了!玩到太陽下山天都黑了還意猶未盡,死活不肯回家,直嚷著「還想玩」、「我們明天見!」

 

阿咧?!所以說根本從頭到尾只要有這個國小操場跟蹺蹺板溜滑梯就夠啦!幹嘛還要捏陶去咧??

 

回來後和朋友分享,朋友一句話驚醒夢中人:「只要人對了,哪裡都好玩!」

 

孩子是如此,大人也是如此,人對了,在哪裡都開心。人對了,隨便一塊空地一片草地都是最好的場地。

 

於是連假的第二天,我們來到了三重都會公園,一樣從白天玩到夕陽西下;再次驗證人對了,真的哪裡都開心阿!

 

#鶯歌

#捏陶

#三重都會公園

#所以明天要去哪兒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