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06 22:44:04小米

【育兒甘苦談】期待已久的親職日

【育兒甘苦談】期待已久的親職日

文/小米嘛

依比鴨鴨的學校每個學期都會舉辦親職日,邀請家長們到學校親身體驗孩子在學校的活動。上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所有活動都取消了,還好新學年開始後,大大小小的活動總算是回歸常軌。

從收到通知開始,就期待著能參加這一天的活動,雖然這陣子因為找工作的關係,很多事無法確定,但都儘可能的排開姐妹倆的親職日。

今天就是依比的親職日。

相較起早就熟門熟路的鴨鴨姐姐來說,依比根本完全在狀況外,連昨晚問她:『明天是不是有小朋友的爸爸媽媽要去你們學校玩?』都還一臉莫名,搞不清楚狀況地回道:「什麼?誰要來?」🤣

早上起床後倒是福至心靈,突然意識到今天和平常好像有那麼一點點不一樣,似乎到學校後可以不用和媽媽說再見......雖然今天名義上是可以稍微晚一點點到學校,但考量姐姐還是要正常上學,所以咱們一家人一樣八點前就到校了,剛剛好參與到了平常八點到九點時的大肌肉時間。

最近的大肌肉是讓孩子們練習騎腳踏車,聽老師分享,孩子們從根本不會平衡也不知道怎麼前進,到現在大多數孩子可以自己往前騎,來來回回個五趟沒問題,只能說老師跟實習姐姐們真的超級有耐心。騎完腳踏車後,孩子們還可以進行其他運動關卡,不得不說,媽媽我在旁邊看都累了~~😂😂

接著才是角落的重頭戲。

當初會選擇這間學校,很大一部份就是喜歡它的角落教學,沒有制式的課桌椅,沒有唐詩宋詞之類的課本,可是有源源不絕的創造力。不管到學校參觀過幾次,每次看到孩子們的角落都會忍不住驚嘆,既驚嘆老師們的辛苦,又訝異孩子們的創意和媽媽想不到的驚人能力。

今天雖然沒特別去看其他角落在玩什麼,但光是我們的角落,依比就忙得不亦樂乎,根本來不及去觀察其他角落了。

接下來分別是家長自我介紹,和帶著孩子們做一個小小科學實驗....只能說小班的實驗真的很簡單,還好暑假時帶兩小到處去上的實驗課派上用場,再次證明多帶孩子們去“玩”是正確的。

然後就到了最精彩的分離時刻了,不意外,一意識到爸爸媽媽要離開,咱們家這位上個學哭了一個半月的小孩馬上一秒掉淚,崩潰到老師直揮手讓我們快離開~🤣🤣🤣🤣 直到媽媽都走到校門口了還能聽到教室傳來的哭喊:「我不要爸爸媽媽離開我~~~」

離開教室後,家長們和老師到旁邊的教室座談,聽著其他家長分享孩子們的狀況,聽著老師聊著孩子在學校的表現,腦袋一直冒出:「阿,我不孤單!就是這樣!!」的迴音。只能說,老師們真的辛苦了!有機會近距離參加孩子在校活動,真的是太好了!

#依比親職日

#據老師說依比在學校從來不用老師催

#這真的是我女兒嗎?

#下週換姐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