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28 00:01:10小米

【育兒甘苦談】關於益生菌



【育兒甘苦談】關於益生菌

 

文/小米嘛

 

上星期的某一天,帶著依比去百貨公司納涼。才剛吃完午餐,正要準備去坐捷運回家時,有個小孩突然蹲下,皺著眉頭彷彿在用著哪裡的力氣…………

 

基於媽媽的直覺和經驗,這種表情出現時多半是正準備想要便便。原本這也沒什麼,難就難在此位深蹲在地的娃兒才剛戒尿布,還沒學會她媽媽我的收放自如(?)。眼看再一個用力可能就會發生大在褲子上的慘案了,媽媽我二話不說抓了孩子就往廁所衝,一邊衝還要一邊大聲告誡:『忍住喔!要夾緊喔!』

 

只見三歲小孩用著小短腿所能達到最快的速度儘可能跟在媽媽腳邊,邊跑還邊哭,皺著一張小臉好像就要忍不住了。

 

好不容易衝到廁所時,唯一的一間坐式馬桶正在清潔,轉頭看了腳邊那個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娃兒後,媽媽馬上有禮貌地問打掃阿姨能不能讓孩子先上;打掃阿姨二話不說,直接側身讓開;媽媽一個迴旋抓了孩兒脫褲種桶一氣呵成,絲毫沒有浪費一秒鐘。

 

理論上來說,這種情況下多半屁股一沾桶產物就會應聲而出;沒想到媽媽都放下背上背包還擦了汗了,馬桶上的小人兒依舊是皺著眉頭一臉哭相。

 

『怎麼啦?你不是想便便嗎?』

 

「嗯~~~」可是馬桶上的娃兒一邊用力一邊掉眼淚,哭著說:「嗯~~~大不出來~~」

 

不對阿!人家是一夜三次狼,咱們家兩姐妹從小到大是一日三次便,早中晚吃完--或還沒吃完--就拉,雖然長大後次數有稍微減少了,可是還是每天規律上廁所,幾乎不曾有過便秘的問題,哪有可能「大不出來」?!

 

可眼前這孩子的而且確就是想大又大不出來、大不出來~~(音樂請下),媽媽我眼睜睜看著小孩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外加用力到滿頭大汗,卻只能站在旁邊乾著急幫不上忙。就在此時,廁所外傳來適才二話不說轉身讓我們上廁所的打掃阿姨的聲音:「安納?棒咩出來喔?」(怎樣,大不出來喔?)

 

媽媽我尷尬地笑笑:『嘿阿,甘納系耶~』(好像是耶~)

 

誰料馬上換來打掃阿姨“親切”的關切:「阿唷,納欸架可憐?你要給她吃益生菌啦!」

 

被“指導“的媽媽有點訝異,難不成打掃阿姨家裡在賣益生菌?不然哪有人一開口就要人家吃益生菌的?雖然有些疑惑,還是笑笑地應道:『可是她平常不會這樣耶!』

 

打掃阿姨完全沒意識到這是媽媽給的軟性拒絕,繼續遊說:「阿你有沒有給她吃益生菌啦?我跟你說,我小孫子小時候也這樣啦,都想棒也棒不出來,我媳婦都嘛給他吃益生菌,阿你也要給啦,又沒多貴!現在益生菌都嘛很便宜,阿你要給她吃啦………………啪啦趴啦……(以下省略800字)」

 

 

老實說,面對這類不由分說的“關心”我一向是敬謝不敏,一來你根本不認識我也不知道我們家孩子的狀況、二來就算我們是朋友,尊重也是人與人間最美的距離,這種以關心之名行插手之實的“建議”,只會讓已經焦頭爛額的媽媽心生反感而已。

 

但在怎麼樣人家剛剛也好心讓我們先上廁所,再來畢竟人家也是好心,實在沒必要惡言相向,於是媽媽我雖然心裡不太高興,還是專注在眼前這個想大也大不出來的孩子身上,可不知為什麼,我們這位一日三次便的小孩真的說大不出來就是大不出來,只能邊大邊哭,最終投降在打死不出來的便便上,滿頭大汗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地穿上褲子說要回家。

 

而那位打掃阿姨呢?直到我們離開廁所前,都還在絮絮叨叨念著:「阿你要給她吃益生菌啦!你就是沒給她吃她才大不出來~~」

 

咦?原來沒吃益生菌是會大不出來的嗎?可媽媽我本人從小到大真的沒特別吃過益生菌,也是鄭正常常天天如廁阿。

 

本來這個益生菌事件就在離開廁所後被我拋諸腦後了,怎知好巧不巧,幾天後依比手上又起了疹子,看起來像濕疹摸起來又粗粗的,煩惱的媽媽只好再帶去皮膚科給醫生看,果然,一看就說是異味性皮膚炎的前兆。就在媽媽擔心地詢問怎麼照護時,年輕的醫生阿姨簡單說明保濕擦藥等照護後,末了竟加了句:「你有沒有給她吃益生菌?可以讓她吃一下益生菌會好一點。」

 

阿咧?!到底這個益生菌是什麼神奇的東西?!遠從不相識的路人甲打掃阿姨,到近如眼前的專業醫生都“建議”我給孩子吃益生菌,到底它是有什麼功效,不管是大便大不出來還是過敏性肌膚都可以改善?

 

當然啦,身為一個媽媽,不可能真的不知道益生菌這種東西,畢竟搜尋各大社團各大親子網站,不難發現最常被新手家長提出的問題就是:「到底要怎麼選益生菌?」

 

但我是誰,我是超級自然派(換句話說就是懶!)媽媽耶,一向不愛什麼B群維他命之類的東西,就連身懷六甲時都極少吃所謂的孕婦維他命了,更堅信大多數的營養源都可以從正常食物中攝取,不喜歡靠這種外來產品“補充”,更不希望小孩習慣依賴這種產品,不然如果不吃就不大便怎麼辦(想太多!)

 

所以鴨鴨和依比從小到大“幾乎”沒吃過什麼益生菌...為什麼說是幾乎呢?因為偶爾也是會有參加活動拿到、或是親友好心提供的試吃包。可不知是一般市售益生菌是不是有添加什麼甜味,每回只要有機會吃益生菌,不管哪個牌子,兩個小孩都會爭相搶奪活像美洲大草原野獸搶食記~~

 

原本聽了打掃阿姨的話媽媽還是當耳邊風,沒打算給孩子吃的,但連醫生都這麼建議了,懶媽媽只好默默開始留意,然後就看到了這個萃益敏益生菌。一開始看到它一樣是FB跳出的廣告訊息,竟然是修杰楷的推薦產品,不過益生菌這種東西實在是百百種,各家有各家的好,每家有每家的代言,到底要怎麼選益生菌真的不是一件簡單的事。

 

會讓我心動打算試試看這家萃益敏益生菌(原名是:健康長行萃益敏益生菌)的主要原因是,它居然有綠色小標章!就是那種健康食品會標註的小綠人,很久以前就知道有綠色小標章的食品是健康食品,有了孩子之後給孩子吃的東西更會刻意挑選一下,就像養樂多有小綠人、多多沒有一樣,有小綠人品質保證,說什麼也安心一些些;更心動的是產品介紹上還註明了:「調整過敏體質」、「腸胃改善」,剛好就是依比兩個被“提醒”要改善的點,所以雖然它的價格偏高了些,還是咬牙選了下去。





最厲害的是,收到貨的那天我人剛好在外面,接到送貨大哥打來的電話,告知我有冷藏包裹,一頭霧水的媽媽完全搞不清楚為什麼又有冷藏包裹(該不會又是母親節花束吧!),急急忙忙趕回家才發現原來是益生菌送來了!居然用低溫冷藏寄送!看了下說明才知道原來從工廠製造到消費端,全程低溫保存配送,確保活菌不減少。




《一盒三十入,打開是兩小包銀色包裝,在打開才是一小包一小包的隨身包》

當然啦,就像一般拿到的益生菌試吃包一樣,包裝都是採用粉末狀的小包裝,就連孩子也能輕易撕開。



《包裝小小的,連小孩都能拿,但請忽視笑得很假的小孩~~》



《是鴨鴨姐姐迫不及待想要吃了》


《依比其實也能自己吃,但為了避免掉滿地的慘案,還是由爸爸幫忙倒》

不同的是,鴨鴨吃完後沒太大反應,依比吃完後卻直喊要喝水,還嚷嚷著:「不好吃~~」

媽媽很疑惑,平常很愛吃的小孩為什麼會說不好吃?沒想到臭小孩卻說:「都沒有甜甜的~~」

 

哈哈哈哈哈哈!太好了!就是沒有甜甜的才好啊!忍不住試吃了一包,真的沒有養樂多乳酸菌那種甜甜香香的味道只有微微的酸甜感可是對不喜歡孩子吃甜的媽媽來說卻是個好選擇。

說是這麼說,隔天早上這位嚷嚷著不好吃的小孩又自己蹦蹦跳跳跑來:「我要吃益生菌~~」阿咧?不是說不好吃的嗎?但說也奇怪,自從吃了這個益生菌後,兩個娃兒還真的沒有再出現「想大卻大不出來~」的戲碼了。當然啦,益生菌這種東西需要長時間吃,想要調整過敏體質需要一些時間,才剛開始吃的我們目前雖然看不出太明顯的功效,可光是便便順暢這一點就夠讓媽媽安心了阿~~

最後的最後我還是要說,以上所寫純為個人所感,市面上的益生菌真的千百種,不管是功效、活菌數、還是價格,各家有各家的好,適合我家的也不一定適合你,在選擇上還是要依實際需求多方比較才是;網白小米嘛我沒有賣也沒收錢,如果要購買或想了解更詳細的資訊,請自行搜尋官網或商品連結嘿!

 

好心提供《健康長行萃益敏益生菌》官網在這: https://reurl.cc/qdQgEE



最後再放上姐妹倆犧牲色相配合演出的偽網美產品照~~

#益生菌

#萃益敏益生菌

#益生菌好神可是並非適合每一人請小心服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