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09 23:18:51小米

【育兒甘苦談】扭蛋



【育兒甘苦談】扭蛋


文/小米嘛


你喜歡扭蛋嗎?


不知從何時起,消失多年的扭蛋又回來了,夾帶著一股精緻的氣勢,再次成為這幾年來的風潮。


想當年當老娘還是姑娘時,小小姑娘我很喜歡扭蛋,一顆三十元那種,貴一些的大約是五十元,集滿一整套就成為一種執著的目標;偶爾的偶爾甚至也有直接買回一整套的,整套擺在電腦桌前著實療癒。


誰想到一眨眼悠悠數十年,姑娘也成了老娘,對於扭蛋雖然還是不免多看兩眼,但當媽的都知道,偶爾精緻些的公仔帶回家還能當作擺飾,但絕大多數扭回家後沒多久就變成了垃圾。


偏偏對孩子們而言,扭蛋機就是有神奇的吸引力,就算爹娘不給扭也非要看個兩眼才甘心;憑良心說,有時還真的有些可愛的東西呢。於是折衷下,我們家偶爾會讓兩姐妹用她們集的千辛萬苦的“乖寶寶貼紙”換扭蛋。


一開始,為了不要讓扭蛋們一回到家沒多久就成了垃圾,媽媽會幫兩小過濾,好歹也選些看起來順眼一點的,再不然也會稍微引導一下帶個風向選娘親我自己喜歡的,假孩兒之名行媽媽想要之實🤣🤣。


幾次之後,不知是孩兒大了有自己的意見了,還是終於識破媽媽的計謀,開始有自己的堅持了;想了想,既然都已經答應用她們自己的努力成果去換想要的東西了,媽媽在那邊帶風向就成了過渡干預了,不如睜隻眼閉隻眼放手讓她們自己決定吧,最不濟,也不過就是消失在玩(垃)具(圾)堆裡而已嘛~


於是我們家開始出現奇妙的扭蛋。和之前媽媽挑的什麼公主啦、可愛的角落小夥伴之類可以擺飾的扭蛋不同,開始出現看起來很漂亮實際上沒什麼用的史萊姆吊飾、看起來很有趣實際上根本無法玩的迷你瑪麗歐迷宮、看起來很厲害實際上是虛張聲勢的「海盜嚇一跳」(就是迷你版的戳海盜玩具)…………各種奇奇怪怪的東西都出現了。


奇妙的是,自從讓兩小自己選擇後,雖然三歲的依比還是常常回到家就亂丟亂丟沒多久就找不到在哪,可是五歲多的鴨鴨竟然都一個一個保存好,問她哪個在哪裡、什麼是在哪裡扭的,居然都記得清清楚楚絲毫不馬虎,也算是意外讓孩子學會珍惜自己的選擇吧~


不過話又說回來,有時這種「自己選的」扭蛋實在是讓媽媽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像是今天的這個:旋轉倉鼠。


原本依比信誓旦旦堅持要找哆啦A夢的扭蛋,一度還因為找不到而大失所望;沒想到在和姐姐看見這個旋轉倉鼠後,居然異口同聲說要這個,堅決不肯換回剛剛打死不肯離開的哆啦A夢扭蛋。於是我們家多了這兩個………………


好吧,不能讓她們養寵物,就來兩隻轉轉倉鼠過過癮好了~~但誰來告訴我,這到底是要做什麼啦!😂😂不知下一回我們家又會出現什麼呢?🤣🤣😂

#還好不是轉個奇怪摩拉或超自由女神像回來
#廁所掃除用具組和池塘的垃圾組最讓我匪夷所思
#快來告訴我你扭過最好笑或有趣的東西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