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09 00:06:40小米

【育兒甘苦談】我的氣球寶寶


【育兒甘苦談】我的氣球寶寶


文/小米嘛


今天下午,因為要帶姐妹倆去看牙醫的關係,替鴨鴨請了半天假,提早去接她。這年頭,好的牙醫難約,而我們家這位五歲半的小孩,居然準備換牙了!


中午帶依比上完籃球課後就直奔鴨鴨學校,雖然有預期會有所謂的母親節禮物,可是卻沒預期看到一個大肚子的小孩~~😂😂


學校門打開瞬間,冒出一個肚子大大的娃兒,媽媽瞬間笑場,卻又忍不住一陣感動;依比則是一直好奇地要去摸姐姐的肚子。


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老師要孩子們體驗媽媽的辛苦,所以一大早就讓她們寫下要給媽媽的一句話(由老師幫忙打字印出),剪下來塞進氣球裡,再把氣球充滿氣綁在肚子上,要到回到家看到媽媽才能拿下……結果媽媽意外讓鴨鴨的氣球寶寶“早產”,才半天就「生」出來了。


「老師說要好好保護氣球寶寶,要回到家看到媽媽才可以拿下來!」老師的話就是聖旨,小孩奉為最高指導原則。


回到家後,看到老師在親子作業單上寫的留言,不禁感謝老師的用心。這幾天看到不少朋友分享孩子背球體驗的照片,卻沒想到我們家的孩子也跟著體驗到了。


問了鴨鴨背著氣球走路是什麼感覺?


「好累喔~~很累很累,超級累!」鴨鴨說。


『那你今天有帶著氣球寶寶做什麼事嗎?』


「有阿,刷畫的時候肚子要一直往後挺,很累!」、「要上廁所的時候,肚子會一直跑出來,很累!」、「吃飯的時候手要一直撐著拿碗,很累!」、「爬樓梯的時候樓梯很難爬,超累的!」、「畫畫的時候“寶寶”會一直頂到桌子,好累喔!」、「而且,好醜喔~~~~」


結論是:很累很累,超累的!而且還好醜~~🤣🤣


媽媽忍不住偷笑~~


孩子阿,你可知氣球是空心的,沒什麼重量的;而當年你們在媽媽肚子裡時可是紮紮實實地壓迫阿~~


不過話說回來,當年懷孕時媽媽我的肚子實在大到不像話,還真的曾經在刷牙時把肚子直接放到洗手台上,結果硬生生嚇到未婚少女同事呢!(不知道在驕傲什麼~🤣)


可經此一事,能讓孩子稍稍體驗一下懷孕的不便,也算是媽媽最好的母親節禮物了。


#圖一為大肚子鴨鴨
#圖二為很累很累的大肚子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