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25 00:07:52小米

【小米嘛碎碎唸】行動支付原始人



【小米嘛碎碎唸】行動支付原始人


文/小米嘛


前幾天和好友點點媽聊天時,聊到一套適合小朋友的書,剛巧點點媽手邊多了一套還願意轉賣給我,兩人開心地聊起交貨付款的事。


原本打算透過共同友人協助快遞兼墊款(而且還沒先問過人家🤣🤣 ),熟料點點媽突然一句:「你有街口嗎?」


街口?什麼街口?我知道巷口有檳榔攤(好爛的梗),街口只有7-11,難不成是要去7-11轉帳嗎?


看看看看看,這年頭沒有街口沒有賴坯還不習慣用行動支付的我,是不是貨真價實的行動原始人!


好啦,原始人媽媽其實還是知道什麼叫街口的啦,但就是......不管是哪種行動支付,還真的一個也沒用過。


還記得很久之前,有位友人對於我外出時都使用現金這件事感到非常不可思議,這年頭,誰出門還帶現金阿?是的,就是敝人在下老娘我,什麼行動支付什麼信用卡優惠,對我來說根本如浮雲。


想當年信用卡開始推出時,也試圖學過朋友固定用某張信用卡加油、某張卡儲值什麼金、又或是什麼活動刷什麼卡可以賺回饋金之類的,但不成材小姑娘我根本搞不清楚什麼是什麼,重點是,對於未經手的虛擬交易實在有種未知的恐懼--其實更怕的是收到帳單時看到的天價~😂


「可是街口真的很方便耶!按一按轉一轉就可以直接轉帳到戶頭,而且還不用手續費,更厲害的是還可以現金折抵換優惠。」點點媽遊說道。


這話怎麼好像似曾相識?!猶記不久前似乎皮利媽也曾經和我說過類似的話,但身為一個 3C白癡行動支付原始人,這麼容易就被說服就太對不起我的稱號了(在得意什麼?!),所以雖然聽過這玩意卻也從來沒認真研究過。


但近來全職媽媽開始進入山窮水盡的窘境(拜託有沒有廠商來找我業配一下阿~)(哪來的廠商啦!),加上因為到處帶依比上課常需要轉帳,對於這些十元十五元的手續費忍不住開始斤斤計較起來;聽到免手續費還不需要跑去提款機,似乎有那麼一些些吸引原始人的誘因.....


可是原始人終究是原始人,就算想入門什麼電子支付也完全搞不清楚狀況;拜託未來世界的新新人類誰可以用時光機回到遠古時代,一人一句話,教教小米嘛吧~~~(哀求)


還是有沒有行動支付的廠商要來找我代言一下,如果連原始人如我都能順利操作,想來定能擴大原始人市場的!(超沒說服力)


#行動支付
#總覺得錢沒經過手就沒有真實感阿
#咱們家還有另一枚原始人猴子拔先生
#這叫一個鍋配一個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