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18 23:08:46小米

【小米嘛碎碎唸】世界末日之到底要囤什麼貨?



【小米嘛碎碎唸】世界末日之到底要囤什麼貨?


文/小米嘛


『再這樣搶下去,要世界末日了吧!』走出超市時我忍不住這樣想。


上個星期,和友人們約好了這週要來去好市多逛逛,打算三個家庭一同採買然後均分,可以省些錢又不會一下買太多。


都已經計畫好了,沒想到這世間的事實在是瞬息萬變;或許是這幾天確診案例新增較多,前兩天開始在各群組中陸續看見囤購民生物資的訊息,到了今天根本已經呈現一發不可收拾的地步了。


中午時友人們還在討論要買些什麼囤貨,到了傍晚,其中一名友人到好市多時,竟傳來幾張貨架全空的照片--當然不是所有貨架都是空的,但對好市多而言,除非有特賣或特別好物,基本上不至於到連麵包櫃都空了的地步。


剛好家人傳來需求,吃過晚餐後就順道繞去附近超市,準備買些民生用品。誰知道才一踏入超市,就馬上感受到一股焦慮的人潮,和平時晚間那種購物氣氛不同,空氣中迷漫著說不上來的焦慮。


往裡頭走一些,生鮮架上的青菜肉品魚類豆腐一應俱全,連牛奶也是難得的滿架;可一離開冷凍櫃,米食罐頭泡麵常溫麵條全部掃光光,連最裡頭的冷凍櫃裡都空盪盪的。


冷凍櫃前站了兩個忙著清點補貨的員工。其中一人忙著說:「先補冷凍櫃吧!」


另一人邊清點數量邊應道:「冷凍還好吧,應該還有剩阿。」


前一人不置可否,「哪有!今天都不知道補幾次了,根本來不及補貨。」


「可是冷凍買回去也要有得冰才行阿。」後一人不以為然。


「誰知道,大概每個人家裡都有貨櫃吧!」


聽到這裡我忍不住笑出來,引來該位員工的側目,「不要笑,我說的是真的,都不知道今天補幾次貨了,根本來不及補阿!」


不是我要笑,剛才在米食麵類的乾糧櫃前時,剛好也有一對一看就是來買囤貨品的母女。女兒牽著約莫三歲的小男孩為難道:「到底是要買什麼啦!」


母親倒是比較隨意,「隨便啦,有什麼就先買什麼啦!」


這大概不只是該位媽媽的疑惑,老實說,我也真的不知道該買些什麼。今早才為了買晚餐要用的肉到了超市,晃了整整一圈,只買了原本就打算買的肉(而且已經吃掉了)、和家裡剛好沒了也需要買的玉米罐頭。


早上走出超市時才和猴子拔聊到,實在不知道要買些什麼來囤,誰曉得才到了晚上,連想囤也沒得囤了~~(攤手)


不過話說回來,到底為什麼有需要囤貨呢?是怕疫情燃燒糟隔離出不了門,還是怕鎖國民生物資無法進口?又,到底該囤些什麼貨呢?冷凍食品冰箱根本冰不下、罐頭類平時根本不吃,放著可能也永遠不會吃、白米泡麵類,難不成連農民也無法種稻了??我不是在酸,是真心不明白~~


突然想到昨天看到某個群組傳來的訊息,才說可以買綠豆回來,至少還能種個綠豆芽,再不濟也能煮個綠豆湯…………看到時我大笑,忍不住想起去年參加路跑時拿到的伴手禮菇菇(菇菇養成記在這: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1738479489587182&id=1009336952501443),可惜當時的菇菇沒留著到今年再種~~


可,腦波弱如我,還真的在回家前順道去買了包綠豆…………喔對了,還順手拿了幾包依比愛吃的口糧餅乾~~如果真是世界末日了,口糧餅乾應該還可以讓我們撐個一下下吧~~就一下下吧,我想。


#囤貨
#所以到底為什麼要囤貨呢
#還有大家囤貨都囤什麼呢
#到底是我太沒危機意識還是大家太恐慌
#歡迎分享比我更無腦的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