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28 00:07:46小米

【育兒甘苦談】媽媽沒有生病的權利



【育兒甘苦談】媽媽沒有生病的權利


文/小米嘛


前兩天才在寫媽媽一打二照顧兩個病娃,結果一個不小心媽媽本人也成了病人了。


話說昨天早上,才剛起床喝完奶,不到半小時的時間,依比就拉了兩次肚子、弄髒了兩條褲子,搞得爹娘一大早就手忙腳亂忙著換尿布擦地板,最後還是由猴子拔先送鴨鴨姐姐去上學,媽媽在家善後。


處理到一半時,媽媽突然一陣肚痛,隱約覺得有些不對勁,卻也沒做他想;而這位一大早就搞得人仰馬翻的小孩倒也沒再繼續拉,一個早上就這麼相安無事地過去了。


沒想到中午吃完飯陪睡時,媽媽突然開始發冷,還以為是電風扇開著的關係,忍不住裹在大棉被裡取暖,誰知就這樣取暖取到跟著睡去了,還一睡不醒,跟著依比昏睡了兩個小時--這可是超級不尋常的事,孩子午睡時是我少有可以運動一下、做做家事、寫寫東西的自由時間,所以通常孩兒一睡著我就會跳起來“享受”自由的。


這一睡還不打緊,怪的是,起來時還是感到一陣寒意,身旁那位穿著短袖吹著電扇還只蓋著薄被的小孩熱到滿頭大汗,反觀媽媽我裹著羽絨被還在打顫,絕對不是件正常的事。下意識抓過耳溫槍,體溫37.4度,不算燒,頂多是有點夯夯的。


眼看時間差不多了,叫醒依比後就準備來去接姐姐。外頭天氣頗溫暖,陽光普照,可媽媽我只感到一陣陣寒意,還忍不住替依比多穿了件衣服,再次應證「有一種冷是媽媽覺得冷」。🤣🤣🤣


接到姐姐後,從學校走回家的這一小小小段路有如萬里長城般,牽小的抓大的,或者也可以說是被兩小拖著走;好不容易到家,鴨鴨就馬上因為一個小玩具惹怒媽媽…………


在媽媽疲憊地吼道(很不舒服了還能吼人也是一種功力):『媽媽真的很不舒服,你們可以不要再吵架了嗎?』後,兩小終於略顯“和平”地乖乖玩耍,放任媽媽裹著大外套窩在沙發上小睡,同時度秒如年地倒數猴子拔下班回來的時間。


好不容易終於等到救星回來,媽媽頭也不回地把孩兒留給她們的父親,連晚餐也不吃--正確來說是一整天什麼東西都沒吃--就直接回房睡覺。當然啦,家有兩小,要她們安安靜靜不吵鬧讓媽媽好好睡覺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但睡睡醒醒的也好過完全沒休息。


多虧了神隊友猴子拔,一手包辦了兩個孩兒的吃飯洗澡刷牙陪睡,中間媽媽一度起身要替孩子吹頭髮,還被趕回去繼續睡;直到十點多,開始退燒被熱醒的媽媽才終於起身洗頭洗澡,這才發現已經好久沒陪睡陪到跟著睡的猴子拔也累昏了~🤣🤣看一打二照顧孩兒到底有多累~~


想著反正燒似乎退了,也都起來了,就順手收拾了一下爆炸的客廳,洗了孩兒的水壺餐碗,才又繼續昏迷去。一早起來看到昨晚的睡眠紀錄,居然來到史無前例的11小時,差點沒笑出來。


所幸今兒個起來後,除了頭還有些痛外,其它症狀不翼而飛,媽媽再度呈現一尾活龍,上山下海在所不辭(是也沒那麼誇張~)


想到很久之前寫過一篇《生病的權利》(回顧在這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1215595598542243&id=1009336952501443),想當年當老娘還是小小姑娘時,一年生個一兩次病流個鼻水咳個嗽就叫做「重感冒」,健保卡是拿來租小說用的;就算真的發燒不舒服,看了醫生也只是吃個兩包藥,藥袋擺在桌上純粹是為了好看。


可是當小小姑娘進化成老娘後呢?一忙一累抵抗力一不夠,不是被孩子傳染,就是突然發燒,偏偏有一種都市傳說是孩兒的病毒都特別強,在孩兒身上不過是小小症狀,到老娘身上是大大發作......不誇張,我最近才聽說兩位不同友人分別被孩子傳染腸病毒,孩子兩三天就活蹦亂跳像個沒事人,媽媽們手破腳痛嘴破洞,手不能提腳不能行,根本就是舉步維艱。可即便如此,孩兒生病了能哭能鬧能撒嬌,為娘的只能強打起精神努力用最強意志力迅速恢復健康。


近來知名藝人劉真生病,不只一篇報導提到她曾說過:「當媽媽後怕死也害怕生病。」我想或許當媽媽後怕的不是生病這件事,而是擔心自己病痛時顧不了孩兒吧,所幸我只是小小病,更幸運的是我還有神隊友能讓我好好休息,才能一晚痊癒。


可原來、當了媽媽後,不只少女心消失,連生病的權利也消失了阿.....

#我想我只是腸胃炎不是武漢肺炎
#已退燒大家不要擔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