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02 22:45:12小米

【放電親子遊】烏來泡湯去



【放電親子遊】烏來泡湯去


文/小米嘛


武漢疫情發燒,是個去哪好像都不對、可是在家媽媽又會忍不住一直跳腳的尷尬時期。


過年回來後剛好遇到寒流,北部氣溫直直降,前兩天直接降至10度以下,感覺就是個要來泡泡澡的天氣。昨天早上,家裡沒浴缸又冷到皮皮挫的媽媽忍不住跟猴子拔說:『可以來去找個地方泡湯嗎?』


於是想到了烏來。


有人還記得我們去年盛夏時大熱天跑去烏來差點中暑的故事嗎?不記得的可以看這邊: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1950489218386207&id=1009336952501443


既然咱們都可以在熱死人不償命的8月天到烏來了,寒流來時不去泡個湯怎麼對得起自己!


一大早,照例在兩小的追趕跑跳蹦、媽媽的怒吼、和出門前又有人要大便的忙亂中揭開序幕。等一切收拾妥當,終於浩浩蕩蕩準備出發時,已經將近中午了;卻是踏出家門才發現,今兒個豔陽高照,天氣晴朗,氣溫回暖了!!可都已經預告兩個孩兒要去泡溫泉了………自從在日本泡過溫泉後,兩小就覺得泡溫泉很好玩…………在兩小的期待下,不去也不行。


不久前剛好看到一則分享,6歲左右到國中時期的孩子最容易有暈車症狀。不知道是不是鴨鴨長大了些,明明以前坐車都還好的,最近開始坐車似乎有些不舒服的症狀;而今天我們又是開山路,才上山沒多久,平常聒噪到一個不得歇的小孩就整個安靜下來,接著開始傳出輕微的呻吟啜泣…………偏偏去老街的路被管制,我們只能往不知名深山開………………


一聽到後座傳來呻吟聲時,從小飽受暈車之苦的媽媽直覺不對勁,深怕一個不小心就發生慘案,馬上要猴子拔找地方暫停休息;在這樣走走停停連停車都要等的狀態下,我們終於來到了烏來老街。

因為疫情的關係,老街上的遊客多半都戴上了口罩;邊吃邊玩,逛老街、坐台車,找了間溫泉泡泡湯,兩小玩到不亦樂乎,直說泡溫泉好好玩~~


問題是,泡完溫泉暖呼呼,玩一整天沒睡午覺又吃了山菜和點心,吃飽喝足的小人兒如果在回程路上睡著,那是準備開趴到半夜十二點嗎?!


就在媽媽擔心這種微不足道小事的同時,突然滑手機看到教育部宣布高中職以下學童延後到2/25開學的消息…………這,到底該讓家長們如何是好呢?


於是回程就在兩個孩子過嗨掀車頂的歡笑、配上爹娘憂心疫情的矛盾中回家了…………


#烏來泡湯
#私立幼兒園照常開學
#此時慶幸如今我沒上班不然孩子到底該怎麼辦

《就算戴口罩還是要拍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