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16 15:51:44小米

【東京玩雪親子遊】Day4-玩雪採草莓之意外遊


【東京玩雪親子遊】Day4-玩雪採草莓之意外遊


文/小米嘛


今天的行程理論上就是玩雪,預計是玩到傍晚再搭車回東京。兩位娃兒不知道是一早起來看到雪太興奮,還是原本就不受控(我想應該是後者),剛起床就開始鬼吼鬼叫,一下爬上爬下,一下在小到不行的房間內追逐遊戲,還不時爭執告狀,再再扯斷媽媽的理智線。


但最令人火大的,是咱們家的謎樣人物猴子拔。媽媽一早起來就開始忙進忙出,忙著泡牛奶洗奶瓶,替小孩換衣服和收拾丟到整間房間亂七八糟的行李,忙到連刷牙洗臉都忘了,可咱們家孩子的爹呢?從頭到尾彷彿置身事外,嫌房裡開暖氣太熱,還打著赤膊悠哉悠哉地走來走去。想到時就看個手機打個電動,再不然就到廁所刷個牙刮個鬍子,完全無視掀屋頂的兩小和呈現極段暴躁狀態的媽媽。


《其實1/12是猴子拔生日,特別訂了一個草莓蛋糕,可惜帶回東京時都已經壓爛了》

直到好不容易吃完早餐回來,這位父親又悠哉悠哉地大完便,出來再度拿著手機打電動時,媽媽終於火山大爆發,罵完孩子罵父親~~而此時已經距離退房的十一點剩下不到半小時了!老娘我這才驚覺我根本還沒刷牙洗臉梳妝打扮!


於是乎,明明我們八點多一點就起床,還能搞到急急忙忙在時間前完成退房,而雪咧?到現在還沒有玩到!!…………這是什麼?這就是你所不知道的現實旅遊日記阿~~




《一看到雪就迫不及待蹲下來玩的小孩,連看都不肯看媽媽一眼》

退完房寄放完行李後,拿出“理應”會用到的東西…………為什麼是“理應”?因為媽媽誤以為玩雪只需要帶禦寒用品,壓根沒想到要準備尿布濕紙巾…………這才準備往旁邊的小小玩雪場前進。


一進到玩雪場,兩個娃兒直衝用具區,選了自己想要的工具後,就隨便找了個角落蹲下來玩雪了。所謂的工具其實不是什麼多厲害的東西,就只是我們在台灣玩沙的用品而已;換句話說,人家是玩沙,我們是玩雪,也算是不一樣的體驗了。

 



《勉強拍到一張合照》


玩雪場有一個從昨天開始就很吸引媽媽我的滑雪設施,當初會選這間飯店主要就是看到這個親子玩雪照片,加上標榜「子育て応援」(親子友善),所以雖然不便宜,還是咬牙訂下去了。關於飯店的介紹改天另成一篇好了(如果我記得的話),今天還是先來紀錄我們的玩雪記。


這個滑雪設施分為兩種,一種是用滑雪板(其實就是我們的滑草板)自己滑,另一種是坐在大輪胎上面滑下去。


滑雪板的昨天玩過一次後,鴨鴨怎麼樣都滑不下來,依比則是不小心滑得太快嚇到,結果兩個都死也不肯再玩了。


雪輪的昨天來時剛好雪太滑,不能玩兩人共滑的(怕速度太快),今天來時一開始兩小也是好說歹說也不肯去,後來鴨鴨終於福至心靈開了竅,願意玩一次試試看,果然一試成癮,馬上讓依比也吵著要玩。




《就是這個「雪輪」,超級好玩的~》

不過比較起來,似乎還是自己做雪人丟雪球比較吸引兩姐妹,明明雪因為人多踩來踩去踩到早就不鬆軟了,兩姐妹還是玩得不亦樂乎,叫都叫不走。

《依比說:「這是我做的正方形!」》

《跟爸爸玩無聊的遊戲玩得不亦樂乎的兩小》

《玩雪還是要哭哭~~之其實媽媽不記得她到底在哭什麼了~~》


最好笑的是,大概是蹲著玩雪玩久了,媽媽突然發現依比表情有異,果然,下一秒就聞到一股異味…………是有人玩雪玩到大便的喔?!根本沒預料到會有這種事的媽媽,只好默默摸著鼻子打開置物櫃,只為了拿尿布濕紙巾…………號稱史上最昂貴的換尿布代價!


這一玩,足足玩了兩個多小時,玩到依比臉頰凍得紅通通,鼻水貢貢流。不過雖然如此,回到室內脫下手套時發現兩個孩兒的手都還是暖烘烘的,果然保暖外套衣物真的很重要。




《來張雪人照》





《裡頭有超級多的遊具,還可以爬上爬下的》

玩完雪,接下來決定到昨天來飯店路上經過的一家草莓園採草莓,只能說這一切都是意外。一開始計畫這次旅遊時,猴子拔就心心念念想帶兩小去日本採草莓;這一切的起因是在六年前,當老娘還是新娘時的蜜月小旅行,小新娘帶著沒到日本自助過的小新郎來日本,還興沖沖地參加當地巴士一日遊,其中一個行程就是採草莓。




《飯店和車站中間的某一站,意外看到的採草莓》


和台灣的採草莓不同,當時我們參加的行程是草莓吃到飽,在時間限制內現採現吃,每顆草莓都又紅又大又甜又好吃,馬上成為當時的新郎猴子還不是拔的天下第一名。所以當計畫這次的行程時,猴子拔一直希望能把採草莓的行程排進去;但考量到時間金錢,又加上我們還有玩雪,最後還是捨棄了這個行程。沒想到昨天意外看到這個草莓園,馬上詢問是否有開放採草莓?運氣超好的是,草莓園今天才開始開放!




《有兩館,不過我們到的這天才剛開放,只開了一館而已》

到了草莓園,發現有兩種方案,一種是入場費¥150/人,採的草莓秤重計價;另一種是現採現吃,30分鐘內無限暢飲。本想選第二種現採現吃方案的,可惜因為草莓目前成熟度還不夠,第二種吃到飽的方案今天沒有開放。老闆還很好心,提醒我們一顆草莓大約的價錢,大概也怕我們興奮過度採過頭。最後我們採了大約20顆,每顆都比鴨鴨手還大的紅通通草莓,大約是¥1900多日幣…………不能算便宜,但是很開心的體驗。


《看這草莓,不只草莓本人大顆,梗粗、葉子也很大,是草莓界的巨人國吧!》




《草莓比依比的手還大顆!》



《都快跟我的手掌一樣大了》





《猴子拔終於在日本採到朝思暮想的草莓了!》





《來張全家福吧!六年前的小倆口,六年後變成一家四口~》

最巧的是,今兒個FB跳出的回顧,竟然就是六年前那個讓猴子拔念茲在茲的採草莓回顧!和兩小分享照片時,鴨鴨竟然默默說了句說:「馬嘛以前肚子好小喔!」


…………………………………………………………………………………………………………………………………………………………………………來人阿!可以把她塞回肚子去嗎!!

 



《同場加映六年前的小夫妻兩人》





《現採的草莓最好吃!》





《採草莓旁邊的空地,趁等接駁車時繼續玩雪~》





《鴨鴨自己做的小雪球》




採完草莓搭車回東京的路上,玩瘋的兩小直接睡翻。剛吃完一個飯糰的猴子拔冒出一句:「晚餐應該也不用吃了吧!」




《回程的新幹線上直接睡昏過去的小孩》


這位先生,不是你不會餓孩子就不餓好嗎?!兩個孩子早上吃完早餐到現在下午五點,只吃了一點餅乾和半個飯糰,不吃晚餐是要餓死她們嗎?


但說不用吃晚餐的這位仁兄,在走出車站回飯店的路上,聞到燒肉味就直接破功了~~於是咱們家的晚餐再度全了孩子的爹一直夢想的日本燒肉,直接完成謎樣人物的生日願望。




《晚餐就來吃個父女三人第一次在日本吃的燒肉吧!》

一切的一切都不在我們的計畫中,但走到哪玩到哪似乎也別有風趣。咱們的東京玩雪親子遊暫告一段落,明天就要回台灣了,希望這次咱們別像上次一樣差點趕不上飛機才好~~


又,這次咱們的東京行完全沒任何機會逛到街,別說藥妝店了,連日本知名L便利商店都沒看到一間,想當年的瘋狂採購行程離我也太遙遠了…………(遠目)


#東京玩雪親子遊
#玩雪採草莓吃燒肉三個願望一次滿足
#照片多到不知道怎麼分享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20-01-16 18:28:11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