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06 23:17:26小米

【你所不知道的婚姻生活】虛驚

【你所不知道的婚姻生活】虛驚


文/小米嘛


這是一個虛驚一場的烏龍記事,呆到不記下來對不起被嚇到的小米嘛我。事情是這樣的......


趁著昨天天氣好,帶了兩個孩兒來到我們家最愛的八里近郊玩沙踏浪抓螃蟹。


難得的藍天白雲好天氣,讓兩小在岸邊玩瘋了。雖然風很大,但暖暖的冬陽曬得很舒服,就只是挖挖沙找找螃蟹貝殼,父女三人就足足玩了一個多小時。沖洗上岸後再去吃吃小吃散散步,在草地上奔跑吹泡泡,其實根本也沒做什麼,兩小就玩得不亦樂乎了。


在老街散步覓食時,猴子拔突然若有所思地說了:「奇怪,右腳好像有點麻麻的......。」


一聽到他這樣說,老婆的警覺性馬上上升,這種突然的麻痺、而且又是單側,實在很不尋常,加上這位仁兄不久前剛被確診高血壓,媽媽馬上聯想到不久之前看到的知名網紅中風症狀,警覺性的問:『只有腳嗎?手有嗎?是單邊的還是兩邊都麻?』


只見猴子拔甩甩手又動動腳,自己也覺得奇怪:「好像只有右腳大腿附近耶!」


由於一時間也看不出任何異狀,看他講話行動也都還算正常,我們所能做的也只有“觀察”。


就這樣,從下午到深夜睡前,這位父親時不時就冒出一句:「奇怪,還是麻麻的。」然後或站或坐,一下蹲下一下站起,偶爾還來個原地跑,試圖透過不斷改變姿勢減輕麻痺感。但奇怪的是,痠麻的地方沒有太大改變,也沒有擴大的跡象,都是右大腿靠近臀部處(這地方麻也實在很奇怪)。


直到睡前,互道晚安時還在心裡暗自留神,估摸著今晚可能要稍微注意一下,同時順手拿出事先準備好的酸痛貼布,想叫猴子拔幫忙貼一下我酸到很想砍掉重練的腰。


就在這個時候,邊幫我貼貼布的猴子拔邊喃喃自語:「奇怪,還是酸酸麻麻的,今天都在走路阿,又沒有坐很久,怎麼會麻呢?還是我們有做什麼嗎?」我們有做什麼嗎?當然沒有!老夫老妻是能做什麼讓你腿酸腳麻的激烈動作!?


但就在這個瞬間,夫妻倆突然對看一眼......喔不,不是天雷勾動地火來點什麼激烈動作,純粹是兩人不約而同想到同一個原因:「抓螃蟹啦!」


是的,咱們家這位謎樣人物因為抓螃蟹抓得太入神,蹲在八里岸邊玩太久,所以腳、麻、了!


宣布破案!


結果根本不是什麼奇怪病徵,完全只是虛驚一場,老婆可以安心睡覺去也~~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抓螃蟹記得要適可而止,千萬不要抓太久阿~~


#老婆的心臟要很強才不會被另一半嚇死
#這是什麼這就是你所不知道的婚姻生活啊
#但虛驚總比真的驚好
#平安健當就是福
#圖為認真抓螃蟹的該位仁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