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13 00:25:19小米

【育兒甘苦談】聖誕老公公會找不到路耶


【育兒甘苦談】聖誕老公公會找不到路耶


文/小米嘛


歡樂的十二月又到了,街上到處可以看到繽紛的聖誕樹、聽到熟悉的耶誕歌曲,可是不管看到幾百次,咱們家的小孩都還是會像發現大寶藏一樣,開心地大聲分享:「馬嘛,你看有聖誕樹耶!」......接著下一句就是:「耶!聖誕老公公要來了,大家要來一起慶祝我的生日了!」


這大概就是聖誕節前後生日的好處吧,可以名正言順地從整整一個多月前就開始開心期待。


有一天,咱們家這位超級期待聖誕節的三歲小孩,突然指著路邊的某棵小小聖誕樹說:「馬嘛,那棵聖誕樹上面沒有星醒(對,她真的是這樣念的!)耶!」


媽媽順著手勢一看,與其說它是聖誕樹,不如說就只是一個小小裝飾品,上頭還真的沒有掛星星。『對阿,它上面沒有星星喔!』


「可是這樣聖誕老公公就找不到它了啊!」三歲小孩天真又疑惑地說。


媽媽實在忍不住很想笑,可是還是裝作一本正經的樣子,順勢問道:『那聖誕老公公找不到它要怎麼辦?』


沒想到咱們家這位小依比居然說:「那就幫它掛上一顆星醒(星)就好啦!」


原來如此!


隔幾天,某天早上鴨鴨坐在媽媽前面綁頭髮時,突然轉頭看向旁邊那棵小小小小小、從11月初就吵著要拿出來結果爸爸到12月才終於搬出來的聖誕樹,若有所思地說了:「馬嘛,為什麼我們家的聖誕樹不會亮阿?」


這問題問得真好。因為據咱們家謎樣的人物猴子拔所言:「這個聖誕燈太耗電了,用一般電池很浪費,等我去買充電電池再裝上去。」然後不知不覺聖誕節就快來了,咱們家的聖誕燈至今還沒掛上去....


「我們家的聖誕樹不會亮,那聖誕老公公就會找不到路來我們家了耶!」小鴨很煩惱。


媽媽一樣維持著想笑又不敢笑的表情,故意問道:『那聖誕老公公找不到路怎麼辦?不然不要來好了!』


果然五歲小孩比較會想辦法,馬上說:「那我們就把它(聖誕樹)掛在窗戶旁邊,這樣聖誕老公公爬窗戶(為什麼又是爬窗戶啦!那是小偷,不是聖誕老公公~~)時就會看到它,就知道我們家在那裡了!」


媽媽一時語塞。


突然想到之前帶依比去書店時看到的繪本《小雞過耶誕節》,裡頭的小雞一直問雞爸爸雞媽媽:「聖誕老公公會來我們家嗎?」


雞爸爸雞媽媽告訴小雞們:「會啊!聖誕老公公會到乖寶寶家裡喔!」


因為畫得太可愛了,而且那句:「聖誕老公公會到乖寶寶家裡!」實在太適合拿來騙小孩(誤)了,媽媽馬上衝動買下帶回家講故事。


此時語塞的媽媽靈機一動,把書裡的話再拿出來:『可是聖誕老公公只會去乖寶寶家裡啊!你們是乖寶寶嗎?乖寶寶不會吵架也不會拖拖拉拉惹媽咪生氣耶!』


「我是~~~」果然,兩小馬上爭先恐後堅持自己是乖寶寶,然後迅速吃早餐穿衣服準備出門上學去。


看來聖誕老公公這個美麗的謊言足以和過年時的:「紅包媽媽幫你存起來。」、和拿到糖果時的:「糖果媽媽先收起來,吃飽飯再吃。」......相提並論,足以直接列入媽媽的十大謊言金句裡!


可惜聖誕節就快過了,這樣聖誕節過後要拿什麼騙小孩當乖寶寶呢?


#聖誕老阿北其實就是你老北
#媽媽的十大謊言金句募集中
#還有到底咱們家的聖誕樹哪時才會亮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