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17 23:56:08小米

【放電親子遊】有趣的剝皮寮




【放電親子遊】有趣的剝皮寮


文/小米嘛


昨兒個晚上,和猴子拔在討論今天要去哪玩時,剛看完皮卡丘回來、意猶未盡的猴子拔笑著提議:「再去看一次皮卡丘好了,這次搶欄杆前的搖滾區。」


搖滾區咧!想當年老娘我生小孩都沒看見你搶搖滾區了,到底為什麼要搶皮卡丘的搖滾區啦!重點是,這一等還可能是2~3小時不一定,你是要我拿兩隻猴怎麼辦?駁回!


眼看近來天高馬肥秋高氣爽,每天都是藍天白雲的溫暖好天氣,這麼好的天氣當然就是要去陽光下奔跑放電阿。沒創意的媽媽一度又想衝八里玩沙踩水抓螃蟹,但還好我們的育兒好夥伴蓓蓓媽永遠有新地點,咱們跟著走就是了。


據早上得知的情報是,今天想來去小碧潭附近的《微樂山丘自行車躍動體驗場》;不過反正咱們永遠是計畫趕不上變化,臨出門前,收到訊息說要改地點,於是以隨和好約(自己說)著稱的咱們家,就這麼來到睽違多年的剝皮療了。微樂山丘咱們下次有緣再見~~


 

剝皮寮位於台北市萬華區,北臨老松國小,硬要說地址的話,大約是在:台北市萬華區康定路173巷;講簡單一點,其實就是在龍山寺附近而已。


已經忘了上次來剝皮寮是什麼時候了,印象中這兒建築物老舊,說要玩沒得玩,頂多就是走走看看拍拍照,夏天來可能還會不小心熱到中暑那樣…………所以上一次蓓蓓媽在大熱天約時,想都不想就拒絕。


沒想到今天一來看,居然整個大改觀。不知道是因為多了「台北市鄉土教育中心」的建築,還是純粹是當媽後連心態也變了,這裡完全就是遛小孩的完美好地方阿!



《一進來就被這個套圈圈吸引住了.....明明我們家也有套圈圈的啊!》



《古色古香的建築,前面的空地好適合小孩奔跑》


據蓓蓓媽所示,好的遛小孩地點至少需俱備幾個條件:地廣人稀,有室內外,小孩可以奔跑,不用找廁所,還有最重要的--不用錢。


這大概是所有想找地方遛小孩的家長們的心聲了,姑且別說好不好拍照,光是可以讓娃兒們盡情奔跑,還有洗手上廁所方便,就足以讓爹娘們將它列為口袋名單了。



《小不點們唱戲中》



《我好喜歡這面牆的裝飾》



《還有這種轉盤式的電話耶!轉號碼就可以聽故事喔~~不過故事是台語的,差一點就忘了怎麼轉這種電話了~~》


記得之前來時還沒有這個「鄉土教育中心」,旁邊陳舊的建築雖然說別有一番風味,但畢竟除了拍照外,對歷史沒太強烈興趣的我來說,實在有些些無聊;但這次來,光是這個教育中心就讓我們走走玩玩一個小時也還沒玩完,可惜它展示時間是9:00~17:00,我們到的時間太晚了,不然應該還可以繼續探險下去。


一樓有室內外空間,室外擺了些童玩,室內則有不同的擺飾和各種互動;二樓有個小小戲台,在某個角落我們還發現“疑似”廁所的馬桶,加上人真的不多,隨便拍都覺得古色古香好好拍。


《就是這個,到底是不是廁所呢?》



《依比鴨鴨兩姐妹無論如何不肯去蹲蹲看,只好派出晴晴出場了~》



《隨便拍都很好看》



《二樓還有一間可以玩積木的地方》


五點教育中心關門後,還可以到旁邊的室外區繼續玩,可惜冬天天色暗得早,在這一區我就沒什麼拍照了。



《結果室外區只簡單拍了一張》


前面提過,剝皮寮就在萬華龍山寺附近,所以在剝皮寮玩完後,咱們一行人就晃到龍山寺旁邊覓食吃晚餐,順便逛逛名聞遐邇但我好像沒什麼逛過的華西街夜市。美中不足的是,華西街夜市人太多又太雜,牽著小小孩的媽媽我神經繃得超緊,深怕一個不小心小孩會鬆開手~~~看來下次還是不要挑戰這種高難度的夜市好了~~~


結論是,剝皮寮歷險記,成功!又多了個不用錢的放電好地方了!!


#剝皮寮
#雖然巧遇廟會活動兩姐妹很害怕
#但整體而言還是很推薦這個好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