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30 00:01:39小米

【親職日】




【親職日】


文/小米嘛


今天是鴨鴨學校每學期一次的親職日。和以往稍微有點不同的是,這次無人托“嬰”,所以破壞王小依比也跟著一起去了。


之前就聽老師提過,希望能讓孩子早點到學校,可以做做大肌肉運動,多運動才能提高孩子專注力。今天一看才知道,原來到學後還真不是普通的忙~~要跳上跳下跳有氧(?),還要跑步踩高蹺,然後學螃蟹撐地走,再學青蛙跳跳跳…………光看我都累了,實在太感謝老師幫我們放小孩電!這也難怪了,假日沒出門時在家就是掀屋頂,因為沒放到電阿!


雖然已經是第三次參加了,還是對學校的角落活動驚嘆不已。早就有耳聞最近的角落帶進了“錢幣”的概念,讓孩子學習有付出才有收穫的概念;同時間帶入數字加減運用,,還有社會的現實殘酷面(咦?!),準時出勤、努力工作、認真付出(討論或意見)…………就可以獲得相對應的報酬;當然啦,要吃喝玩樂享受時,就得學會付出代價。


之前鴨鴨回家時曾經提到:「我都把錢拿去買吐司啦!」


當時媽媽我還很疑惑,直覺:「吐司?是真的可以吃的吐司嗎?可是你早餐不是在家吃過了?」


一開始媽媽我真心以為是家家酒做的玩具吐司,吃空氣的那種,但很快我就發現所謂的吐司好像是真的活生生可以吃的那種“吐司”;一問之下,才知道老師把「烹飪課」這樣的活動設置為常態性的角落了。


剛好今天我們參加到的,就是這個「動物吐司店」。


只見小朋友們分當老闆和員工,老闆得負責接單、收錢、送餐;員工們則需事前清理環境、確認訂單、作餐、將餐點正確提出給老闆,讓老闆送餐、然後收店前還要整理環境。


今天咱們家鴨鴨就是員工,只見姐姐做得很認真,來插花的依比也吃得很認真~~姐姐做一塊她就吃一塊,還不小心吃到客人的餐點~~😂😂😂,猴子拔只好把切剩下來的吐司邊邊通通給依比吃,結果最後要結束時,其他工作人員剩下一大堆吐司邊,咱們家小鴨一片都沒剩,全部進到依比的肚子裡了~~~😂😂😂也算是意外的不浪費吧!


角落結束後,還有考驗家長腦力的即興說故事,跟最恐怖的分組活動--今天我們的主題是「紙的科學」。


猴子拔上網搜尋後的結果,找了個看起來最容易的「紙蜻蜓」教孩子們做,沒想到七八組裡有三組都是紙蜻蜓,果然大家想得都一樣~~但沒關係,因為愈簡單的遊戲孩子們玩得愈開心,一張A4廢紙,就讓五個小孩玩開了,也算成功吧!


最後是親師分享;聽著老師分享角落活動、分享孩子們在學校的行為舉動、還有其他家長們分享孩子在家的狀況,忍不住覺得:我不孤單阿阿阿阿~~


#親職日
#老師在放手家長也得學習放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