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12 00:00:02小米

【育兒甘苦談】五歲生日快樂




【育兒甘苦談】五歲生日快樂


文/小米嘛



鴨鴨五歲了,沒想到一眨眼居然也五歲了!



明明當年那個硬是不肯當國慶寶寶的小孩還讓媽媽在產台上生不出來,怎麼才一眨眼就五歲了?


五歲,剛好就是蠟筆小新的年齡,鬼靈精怪、人小鬼大,隨時挑戰媽媽的理智線,就連生日這天也不例外。


不過幸好,我們在高雄。回高雄的好處之一就是:孩子有伴,大人就輕鬆。雖然從一早就是電視零食「放題」(看到飽吃到飽),但放假嘛,又是生日,媽媽也就當作沒看見了。


中午是鴨期待已久的冰淇淋蛋糕慶生,和兩個同是十月壽星的哥哥一起切蛋糕唱生日快樂歌,還有超可愛的角落生物玩偶可以拿,根本是樂歪了。


缺點是,有小孩的地方就有爭吵,還有一不小心就失控的追趕跑跳蹦,在媽媽不知道第幾次叫小孩冷靜後,終於決定不如自己出門去冷靜冷靜。


可惜回來後看到的當然不是乖乖睡午覺的小孩,還是兩隻活蹦亂跳的小猴子。於是五歲生日的這一天,依舊在媽媽不斷的耳提面命崩潰斷線中渡過…………看樣子就算媽媽原本打定主意至少今天少罵點小孩,還是抵不過耳朵不知道長在哪裡的小猴子的超強破壞力。


好吧,無論如何,媽媽總是要發表一下感言,至少說說「生」小孩「日」願望…………


一是希望你繼續平平安安健健康康長大;


二則希望你耳朵長出來,至少聽得見媽媽在說話;


三來希望我們趕快中樂透,媽媽可以繼續專心陪你們長大~~(咦?!)


#鴨鴨寶貝五歲生日快樂
#到底是壽星許願還是壽星的娘親許願
#今天的小壽星依舊持續被媽媽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