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21 00:04:27小米

【育兒甘苦談】謎樣的爸爸趴得兔


《圖一--慢條斯理吃早餐的姊妹》


【育兒甘苦談】謎樣的爸爸趴得兔


文/小米嘛


謎樣的爸爸的謎樣事蹟又來了。


有人還記得上一回合的《康乃馨消失事件》嗎?不記得的沒關係,你可以選擇忽略,也可以看這裡回顧一下:https://www.facebook.com/1009336952501443/posts/1960111667423962/


該朵消失的康乃馨至今依舊下落不明--好吧,正確來說應該仍舊躺在猴子拔的車箱裡,準備渡過它的春夏秋冬~從母親節端午節父親節情人節到現在連中秋節都過了,讓我們猜猜它何時才會出現呢?


不過今天要講的是新的謎樣故事……事情是這樣的…………


今天是鴨鴨學校校外教學的日子。早在前幾天就收到通知單,提醒家長今天要早一點到校,還得在家裡先吃完早餐。


不巧的是,昨晚就開始下的雨,今天早上起來時完全沒有減弱的趨勢;自從請了育嬰假後,帶著依比一起送姐姐上學就成了我們每天的工作,但這種雨勢帶著依比一起出門,結果只會三人一起濕而已,考慮了下,只好讓猴子拔上班前先送鴨鴨去學校。


這也意謂著咱們得在有限的時間內處理完一切事--明明之前在上班時也是一樣的,但這大概就是所謂的由奢入儉難吧!即使出門時間差不多,但要趕打卡跟不用趕打卡,心境上完全是兩回事阿。


好不容易把今天一起來就該該叫的依比弄出房間,媽媽瞬間進入作戰模式,切水果弄早餐綁頭髮還要不斷催促小孩:「快點吃!」、「趕快來!」,同時間處理兩小因為一個玩具差點搶起來的爭執。


就在一團混亂時,只見一個人影靜靜的坐在沙發上,低頭不知道在弄些什麼。


「你在做什麼?」我問。


「穿線阿~」該位謎樣男子慢條斯理地答道。


穿線?穿什麼線?現在是穿線的時間嗎?!仔細一看,猴子拔手上拿的正是剛才兩小差點搶起來的“玩具”;說是玩具,其實那是依比之前去親子館時上課做的小玩具,只是在紙杯上穿過有彈性的線,做成的「弓箭」。但重點是,現在是穿這個線的時間嗎?!!


眼再一瞥,桌上鴨鴨的水壺似乎少了什麼東西,「鴨鴨的水壺背帶呢?今天不是要校外教學?」通知單上老早註明今天得攜帶可背式水壺。


「我收起來啦!」謎樣男子如是說。


換句話說,該名在沙發上慢條斯理「穿線」的謎樣男子,還沒拿出等一下、立刻、馬上、即將要用到的水壺背帶…………


但謎男子的謎樣事蹟當然不只如此。眼看就要八點了,就在我緊張地第八百次對著跟她爸一模一樣慢條斯理吃早餐的鴨鴨喊道:「鴨鴨,你趕快吃!」時,謎樣男子幽幽地說了:「沒關係,你慢慢吃,爸爸會等你~」


……………………好吧,幸好趕打卡的人不是我………………那到底媽媽是在急個什麼勁呢我?!


#當緊張的媽媽遇上老神在在的爸爸
#這是一個爸爸不急急死媽媽的故事
#圖一為慢條斯理吃早餐的小孩
#圖二為老神在在穿線的爸爸


--


後記


晚上開冰箱拿牛奶時,發現牛奶盒裡的牛奶剩下5cc,不誇張,就是那種小孩發燒喝退燒藥水的量~~


「這牛奶是怎麼一回事?」


謎樣男子:「剩一口阿~」


剩一口是不會喝掉嗎!!!放冰箱是怎麼一回事啦!!


於是謎樣男子的謎樣事蹟再添一樁……………





《圖二--老神在在穿線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