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04 14:42:23小米

【全職媽媽斷線日記】自然生態觀察課




【全職媽媽斷線日記】自然生態觀察課



文/小米嘛


全職媽媽斷線日記又來了。只不過今天講的不是媽媽的斷線記,是媽媽的崩潰寫實記。


星期二,原本鴨鴨在暑假剛開始時上的奧福音樂課在上週結束了,難得今天有空檔,本來沒特別計畫,卻是在前幾天看到一則代課訊息,是所謂的「自然生態觀察課」。


早就有耳聞這個「自然生態觀察課」很有趣,但對要上班的職場媽媽而言,帶孩子上這些課根本是不可能的事,所以一向只有聽友人分享的份;而剛成為全職媽媽不久的菜鳥小米嘛,根本來不及搶到九月份的課程。於是在一看到有代課需求時,馬上就上了神,只是,這次的課程似乎是某種蟲……?!


就在小米嘛我還在遲疑到底要不要參加時,咱們的育兒好夥伴蓓蓓媽再次登場,用超吸引人的說服語氣說了:「拜託,竹節蟲是最不恐怖的蟲了~~」瞬間瓦解本來就好奇的媽媽的心房。


期待了好久,今天下午七早八早就準備出門帶依比去上課,誰知道出門前突然看到老師傳的訊息,今天上的動物是:蜘蛛、馬陸、和蠍子…………什麼?!說好的竹節蟲呢???


但都答應代課了,只好硬著頭皮先去再說。果然老師一到,就拿出好幾個昆蟲盒,仔細一看,真的就是蜘蛛馬陸和蠍子,媽媽差點尖叫出來!蜘蛛蠍子也就算了,天知道老娘我最怕蛇類這種生物!!馬陸長得根本就是蛇的親戚阿!!(並不是!)


 
《開始觀察了~》

老師一個一個打開盒子,小朋友們馬上熟門熟路上前觀察研究,看著老師把超大毛蜘蛛放到手上,媽媽我臉都綠了~~左腳拉右腳阻止自己逃跑,一手努力克制不要捂住差點尖叫的嘴,另一隻空出的手還要努力拿穩相機逼自己拍照~~~




《看到依比把手伸下去摸時,媽媽不小心心漏跳一拍》



小朋友其實什麼都不懂,這種時候媽媽愈是顯得大驚小怪,小孩就愈會模仿大人的神態,所以在場所有媽媽各個老神在在,沒有任何一個顯示出一點驚恐的表情,嘴裡還一個比一個用開心又期待的語氣和孩子們說著:「你看牠,好可愛喔!!要不要摸摸看?」、「牠肚子裡有小寶寶耶,要輕輕摸唷!」………………包括早已嚇去半條命的我。


觀察和介紹完後,老師開始讓小朋友們一個個排隊摸摸小動物,從蜘蛛開始,然後是馬陸,最後才是蠍子。



《看到這隻蜘蛛爬上去,媽媽差點沒嚇死~》


還以為一向不喜歡昆蟲類動物(但其實今天的都不是“昆蟲”,是節肢動物)的依比會哭著叫怕怕,但事實證明怕的其實是她娘親我,這年紀的小小孩根本不覺得有什麼可怕。



《超勇敢的蓓蓓媽,為了讓小孩敢也把蜘蛛放上去,自己親自示範....小米嘛我甘拜下風!》


友人蓓蓓媽咪為了讓小孩勇於嘗試,還以身試法(亂用成語)把蜘蛛蠍子往身上放,鼓勵辰晴兄妹擁抱(?!)牠們;而孬種小米嘛我呢?依舊儘我最大的可能用左腳拉住右腳阻止自己逃走,站在能拍到照的最遠距離出一張嘴鼓勵依比摸牠們………………




《最後是蠍子.....我的老天爺啊~~》



好不容易下課了,媽媽問:「好不好玩?」時,鞋子穿到一半的依比居然開心地回答:「好玩!」,還接著再問媽媽:「我們下次可以再來玩嗎?」


喔喔喔喔喔~~崩潰的媽媽只能嘴角含笑眼角含淚地柔聲回道:「可以阿~」


這回的自然生態觀察初體驗,媽媽大崩潰~~~


--


後記


就在這篇快寫完的剛剛前十分鐘,熟睡中的依比突然爆出一陣哭聲,哭喊著:「這是什麼動物~~我不要~~」


媽媽忍不住大笑!!看來崩潰的不只媽媽一人嘛~~但我到底帶給小孩的是驚喜還是陰影阿~~~😂😂😂


#媽媽崩潰的自然生態觀察課
#說好的竹節蟲結果根本就是下堂課才上
#下次答應代課前我一定要看清楚是什麼動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