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27 16:13:18小米

【全職媽媽斷線日記】靈長類與兩棲類





【全職媽媽斷線日記】靈長類與兩棲類


文/小米嘛


不知不覺,暑假過去了,突然驚覺似乎好一陣子沒來更新我的全職媽媽斷線日記了~~這當然不是媽媽變溫柔了,純粹只是媽媽本人似乎有些習慣了。


尤其是歷經了前幾週的等級大跳躍,從職場媽媽瞬間晉級為一打二全職媽媽後,如今又回到一打一的生活,心情上實在輕鬆不少,完全應證了所謂「由奢入儉難,由簡入奢易」。


今天又是個圖書館科教館親子館通通沒開的恐怖星期一。打從前兩天起就開始煩惱這天要去哪兒,不過歷經了一個多月下來的磨練,媽媽已練就一切隨緣的本領,畢竟人算天算不如孩子們算,與其煩惱,不如當天憑感覺看著辦。


話說回來,帶鴨鴨和帶依比畢竟是不太一樣的。


帶年紀較大靈性較深意見也較多的鴨鴨時,每天都得排得滿滿滿,不是上課就是去哪裡玩,但就連去玩都還得經過靈長類動物的首肯,想要拎了就走幾乎是不可能的事。好處是,相較之下靈長類動物較有靈性,偶爾用個拼豆拼圖積木著色本什麼的,還是可稍微讓小孩安靜一下下。


而另一隻兩棲類動物就不是如此了。所謂兩“棲”,一是在陸地,二是在媽媽懷中、運氣好時還可以用推車;說沒有意見當然不可能,但因為靈性還不夠,多半稍微換個說法就能順利哄騙成功,比較容易拎了就去媽媽想去的地方;可惜缺點是媽媽得花更多的注意力留神,外加成天跟前跟後抱大腿罵罵號,放生不易。


相同的是,兩姐妹雖然在一起十分鐘就會開始吵架爭執,但一分離又開始想念。每天帶姐姐去學校後,回程的路上都還沒出巷子口,妹妹就開始用臭拎呆的聲音自問自答:「姐姐呢?姐姐呢?姐姐去上學啦~~我還太小不能去上學~~」


不同的是,和靈長類的鴨鴨姐姐比起來,兩棲類的依比妹妹根本就是十足的撒嬌鬼,裝可愛功力一流,媽媽完全無法想像要去上學時到底該怎麼辦??


每天的生活都是挑戰,全職媽媽斷線日記,未完待續。


#全職媽媽斷線日記
#靈長類與兩棲類
#圖文不符之最近的依比笑點超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