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05 00:29:56小米

【手足】為什麼妹妹(弟弟)可以



【手足】為什麼妹妹(弟弟)可以……?


文/小米嘛


前幾天,暑假的第一天,好友點點媽的FB跳出一則動態,原來是準備要升小二的點點姐姐,難得長時間和剛滿一歲的翔翔弟弟共處一室。


平常要上課,家裡多半只有翔翔弟弟和媽媽;長時間親眼目睹弟弟整天和媽媽的相處,點點姐姐忍不住說了:「馬嘛,為什麼弟弟可以一直抱抱?」於是姐弟倆上演媽媽爭奪戰…………暑假好可怕!


看到點點媽的留言我差點笑出來,不是媽媽爭奪戰,也不是暑假好可怕(但暑假真的好可怕!),是點點姐姐的那句:「為什麼弟弟可以…………?!」正活生生在我家上演。


不知道是因為意識到了依比已經不再是“貝比”,會走會跑會說會叫還會搶玩具,鴨鴨開始事事要求「公平」,舉凡奶嘴玩具食物還是爭寵,依比有的她也要,「為什麼依比可以…………」成了咱們家最常聽到的話。換個角度想,這大概是姐姐把妹妹當“人”看了吧!(阿不然咧?)


舉例來說吧~


前幾天又是一個兵荒馬亂的早上,媽媽忙著抓小的叫大的,好不容易幫依比綁好頭髮,正準備抓大的來時,一個轉眼瞥到還在房間賴床的鴨鴨嘴裡還含著她的咬咬固齒器--沒錯,這個快五歲的小孩還有她的安撫物。



「好了,不要再吃那個了,拿去放好。」


但當然,小孩--尤其是剛睡醒心情沒很好的小孩--沒那麼好說話,馬上指著綁好頭髮後抱著被被在地上打滾的依比:「為什麼依比可以吃嘴嘴?」


媽媽轉頭一看,這位在地上滾來滾去像條蟲的小孩還真的不知道什麼時候又拿起嘴嘴吃了。


為了媽媽自以為的公平,只好一個箭步衝上前把在地上扭來扭去的毛毛蟲小依比嘴裡的奶嘴拿掉………………結果就是,換來一個崩潰大哭的毛毛蟲…………


到了晚上,在褓姆家比較早吃飯的依比嚷著要吃東西,媽媽順手拿出櫃子裡的小餅乾遞過去;看到有餅乾吃,姐姐當然不落人後,明明剛吃飽沒多久,還是吵著她也要。


好吧,一人一包不要搶。可是剛吃飽根本沒想吃東西的鴨鴨當然比不過肚子餓的依比阿~~只見依比迅速吃完一小包,繼續嚷嚷著還要,而看到妹妹有第二包的鴨鴨姐姐,馬上又冒出那句:「為什麼依比可以吃兩包?」


可是孩子,你根本沒有想吃阿阿阿阿阿~~~


#家有二寶之公平好難
#現在是為什麼依比可以
#再過不久就會聽到為什麼姐姐可以了
#然後暑假真的好恐怖
#圖文有點符又不是太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