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17 00:11:30小米

【放電親子遊】天文館之媽媽的幻想與現實




【放電親子遊】天文館之媽媽的幻想與現實


文/小米嘛


某一個假日的早上,鴨鴨閒來無事隨手拿了一本書在看;突然聽到她問我:「馬嘛,這是什麼星星阿?」


忘了在忙什麼的媽媽隨眼一瞄,原來是一本介紹星星的書,鴨鴨翻的那面似乎剛好是某顆行星。依著書上的介紹回答了後,順口就說道:『不然我們改天來去天文館看星星好了!』


本以為小鴨會說不要,因為上次去回來後反應沒很熱烈。但天文館耶!不就是介紹媽媽我少女時期覺得最浪漫的滿天星斗和神奇的星座嗎!想當年,除了學校的校外教學外,還會自己和朋友或喜歡的對象跑去逛天文館咧~~但當然啦,當時的天文館已經和現在不太一樣了。


沒想到鴨鴨很開心地說好。於是馬上約了咱們遛小孩的好夥伴蓓蓓一家啦!可是很奇怪,未婚年輕時和朋友約會要提早三個月,有了孩子後是三十分鐘前約的成行率是90%、三個月前約成行率只有三趴......總之,就在說好要去天文館後,直到今天才終於成行。


去之前媽媽本人超開心,一直幻想可以拍拍看看回來還可以寫寫像上次去科教館一樣的不負責放電親子遊(科教館介紹在這:【放電親子遊】好玩的科教館);才一到天文館,立刻跟猴子拔說要辦「台北市教育生活卡」。


《台北市教育生活卡--就是這張卡》



這個卡之前介紹過,一年只要500元,可以暢遊台北市立動物園、兒童新樂園、天文館、美術館、科教館、和青少年發展處共六大園區,如果再加200元,還可以加上科教館的常設展。因為上次已經辦過了科教館的「賽恩斯卡」了,所以這次我們就直接辦理一般卡,強烈建議也想辦的朋友不如直接辦700元的加價票卡,還可以省50元喔!


猴子拔聽到我要辦還一臉茫然,「我們有這麼常來嗎?」


不是之前有沒有常來的問題啊!是辦了後沒地方去時就可以來了啊!接下來是熱死人不償命的夏天耶!光想到每個星期不知道要去哪裡遛小孩我就煩惱了,這種人少空間大聽起來很知性而且還有冷氣(誤)的地方要去哪兒找?


於是趁著兩小在等熱汽球升空時,媽媽我迅速取過猴子拔的證件直接到一樓購票處辦卡去了。



《熱汽球--每隔不知道幾分鐘會升空一次(很不負責的介紹)》
 
好不容易辦好後,馬上去到二樓和晨晴兩兄妹會合。


不知道大家有多久沒去天文館了?二樓有一個兒童區有人知道嗎?雖然說有場次人數限制,但因為人真的不多,所以就算我們很晚才到,也是說進去就進去,只是剛好進去沒多久時間就到了。



《直奔兒童區》




《兒童館--一進去就看到一個很可愛的火箭》


《兒童區--裡頭又大又明亮,而且人還不多,在裡頭打滾都沒問題!》

之前來時就有注意到,最近的宇宙劇場播的似乎是《哆啦A夢-不可思議的地球》;上次來時兩隻娃兒對哆啦A夢還沒什麼概念,最近看電視時剛好有看到劇場版哆啦A夢,於是和晨晴爸討論了下,立刻買票去了。


我們選的是13:00 的場次,購票時出示「台北市教育生活卡」可以打八折,孩童則是優待票50元。抱持著:「不然乾脆就讓小孩在裡面睡午覺」的心理準備,咱們三大四小一行人就這麼進到宇宙劇場裡了。



《看,我們連被被都蓋好了!!小短腿剛剛好只到椅子邊緣.......提醒一下,影片播放時不可以拍照錄影喔!》



結果是................充滿少女時期夢幻回憶的小米嘛本人我,看到後面不小心恍神睡了一秒鐘(才一秒?!),而那個正值午睡時間躺在我身上很舒服的小孩呢?居然從頭看到尾而且完全沒有該該叫!


看完宇宙劇場出來後,猴子拔語重心長地說了:「我果然沒有這種氣質,看到我都快睡著了!」天啊!是想當年我最愛看的宇宙劇場耶!看完還有星座介紹可以看到銀河的超浪漫宇宙劇場耶!結果孩子的爹說他差點睡著,而孩子的娘親我是真的不小心睡著,到底發生什麼事了我?!重點是,我這樣介紹還有人會去看嗎?


《唯一看到的月球介紹》



《想說晚點再來看介紹,結果根本沒機會再看到的流星雨......還好有拍下來聊以為藉》



還想說看完劇場後再上樓去看剛剛根本沒逛到什麼的常設展,結果兩位爸爸和四位娃兒一致說要去旁邊的科教館,媽媽我只好依依不捨地和心心念念很久的天文館含淚揮手說拜拜了,別說根本還沒上到三樓以上了,我們連宇宙探險車都沒有坐......好吧!至少上次有坐過,有看到外星人跟換來一顆差點吐出來的胃(咦?)



至於旁邊的科教館嘛,小孩再次玩到不想走,只能說這張「賽恩斯卡」辦得太值得了啊!話說回來,今天的科教館人明顯多好多,是大家都知道這個吹冷氣遛小孩的好地方了嗎?



科教館--擠在一團看不知道看不看得懂的東西》




《科教館--這個泡泡好好玩!可以站在泡泡裡耶!》





《科教館--要好好拍一張照好難!》



結論是,媽媽想像中的天文館怎麼和現實不一樣?!


#小米嘛的不負責放電親子遊
#我這樣介紹還有人會想要去嗎
#但我年輕時真的超愛去天文館的阿阿阿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