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20 22:51:31小米

十年




十年

文/小米嘛


十年之前,你在哪裡?做什麼?


十年之後,你又在哪兒?身份是什麼?


這兩天,網路上吹起了一股「憶當年」的旋風,大家不約而同地翻出十年前的相片,比對著今昔的變化。


照片我有,而且還不少,但照片說不了的故事,只能用文字來補足;先是翻出了照片,然後,忍不住找起十年前寫的文章--寫部落格就是有這好處,就像日記一樣,紀錄了當下的心情,多年後再看,總是忍不住唏噓 。


那一年,是變動的一年,無論是我的人生、工作、還是感情。

離家三年多,2009年3月,我歸國了。帶著一千多個日子以來的行囊、還有一隻小兔崽子,風塵僕僕回到家鄉;懷著自卑又自大的矛盾,對未來不安又迷惘。


想找一份好工作,不甘人後,卻同時間對自個兒的能力感到懷疑;既想展現學習多年的成果,又害怕其實自己引以為傲的能力根本只是差強人意。跌跌撞撞地換了幾個工作,才終於在幾年後稍稍安定。


而感情嘛,終於下定決心揮別死守多年的約定,也才終於在放手後迎來莫名其妙多的嚇人的桃花;原來,放手是為了再握手。


那年的開始,是在夢幻的迪士尼,有凍死人不償命的冷風,和夜空下美得像作夢般的城堡煙火;彷彿象徵著一整年的矛盾,無論在事業上、還是情感上。


時間的流逝快得嚇人,也慢得嚇人,一個回神,也過了十多年;而我,也早從一個姑娘變成老娘了阿~~


#十年
#十年之前我不認識你你不屬於我
#可以確定十年之前我真的還不認識當年的猴子還不是拔
#歲月催人老
#不想放本人照只好放放十年前美麗的台場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