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16 23:38:33小米

【育兒甘苦談】陪睡的哀歌




【育兒甘苦談】陪睡的哀歌

文/小米嘛


這是一個假日午後,時間是下午五點。


媽媽我已經躺在床上整整一小時十五分,旁邊是三分鐘前才剛剛入睡的臭小鴨。換句話說,媽媽我又浪費了碩果僅存的一個多小時青春時光在陪睡上了。


這小孩,不知道是玩過頭太嗨睡不著,還是長大了電力增強精力旺盛,明明已經處於很累很想睡的狀況,還硬是要在床上滾上一個多小時,滾到媽媽我本人都差點睡著還耐性全失,下一秒就要罵人了,才聽到耳邊傳來徐徐的呼吸聲,終於是睡著了。


這時候可是關鍵時刻,有陪睡過的爹娘們應該都知道,小孩剛睡著時千萬不可以輕舉妄動,別說是噴嚏得捏著鼻子打了,就算是想放屁也得夾緊屁股慢慢排出阿~~這種半夢半醒間的朦朧時刻只要有任何風吹草動,都可以讓剛剛的整整一小時化為泡影,只要一個不小心讓娃兒眼睛張開,一切就得重新來過………………於是媽媽我繼續努力撐著眼皮滑著手機,準備再等個五分鐘等孩兒睡熟再起身忙家事。


別問我為什麼孩子睡不跟著睡?別傻了,睡著還得了!!小孩睡覺時光何其珍貴,當然是要把握每分每秒阿,而且又不是睡著就會有神奇小矮人出來幫你做家事;還記得之前有一次晚上陪睡時實在太累不小心睡著,再醒來時已經是半夜十二點,澡沒洗奶瓶擠奶器沒洗就連洗衣機裡還有剛洗好還沒晾的衣服,根本直接崩潰~~~


離題了,回來回來~~剛剛講到孩兒剛睡著時的關鍵時刻…………是的,沒想到就在這關鍵時刻,門鈴響了!響了!響了!


這種時候到底會是誰來?可不管來者何人,老娘我只想迅速把人打發,免得剛剛的一小時十五分功虧一簣。


門一開,竟然是住附近的外婆來了。


「你怎麼來了?鴨鴨在睡覺…………」我打開門小小聲說,試圖讓外婆先回去。


「阿唷!這時間納欸地睏?齁起來阿啦!(台語)」外婆音量絲毫不減,邊說還邊脫鞋進來,「我回南部,帶了一些菜來給你們。」


雖然明知外婆是好意,但房裡還有個三分鐘前才睡著的小孩,這時候吵醒她到底是要逼死又累又睏的小孩還是怒火中燒的媽媽?


「鴨鴨在睡覺,你小聲點。」小米嘛我忍住氣,壓低聲音說著。


想當然耳,長輩是當成耳邊風,「阿唷,齁起來阿啦~」


然後媽媽我就瞥見房門口露出的小臉……是的,這個才睡了三分鐘的孩兒起來了!!三分鐘…………三分鐘…………三分鐘…………(漸遠)


於是,我浪費的一個多小時就像那青春小鳥滔滔江水一去不復返,瞬間成為三分鐘的泡影,換來一位整晚歡比巴的小孩…………



#名符其實陪睡的哀歌
#陪睡有多累有陪過的爹娘都知道
#孩子睡你為什麼不跟著睡
#因為睡著就起不來了啊啊啊啊
Rose fairy(玫瑰精靈) 2019-01-17 05:22:51

平安,妳家門鈴響了,我的鬧鐘不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