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04 22:16:04小米

【你所不知道的婚姻生活】逛超市




【你所不知道的婚姻生活】逛超市
文/小米嘛

前幾天晚上去接依比前,順道繞去附近的超市買奇異果--這兩個孩子,現在每天早上起床後都要各吃一顆奇異果,搞得娘親我每天早上都像打仗一樣,盥洗換衣切水果,還得趁吃水果時迅速抓來綁頭髮。

話說回來,超市的奇異果架旁就是甜點櫃,櫃上貼了個吸引人注意的告示,說是有新的甜點上市了。

就在我快速挑著奇異果時,甜點櫃旁來了一對情侶......為什麼知道是情侶呢?因為夫妻不會這樣對話阿阿阿~~

只見女孩站在甜點櫃旁,用著撒嬌的語氣說:「我想買耶!」

男生聞言不經大腦直覺回道:「家裡冰箱不是還有甜點?!」然後在看到女孩臉垮下來的下一秒,馬上接著說:「你想買就買吧!」

女孩依舊嘟著嘴,可是已經開始彎腰選起想吃的甜點來了。

原本也沒特別放在心上,偏偏不巧結帳時剛巧又排在這對小情侶後面,不小心就看到小情侶買的東西(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是店員一個個拿出來結帳時不小心跟著看的),只見購物籃裡裝著幾樣菜,看起來就是女孩準備到男孩家煮火鍋用的,從買的東西和兩人的互動看起來八成還沒有同居(觀察入微耶我~)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朋友曾對我說:「情侶一起去逛超市大賣場是一件很親密的事」。這對當時單身已久沒有男朋友的小小姑娘小米兒來說,實在是一件非常難懂的想法,不過仔細想想,好像還真的是這樣,畢竟超市大賣場賣的主要是生活用品,若非有一定的熟悉度,逛起來也會有些“奶妞”吧!難怪很多日劇都愛用男女主角在超市巧遇、或一起去逛超市買菜當作感情進展的梗。

和猴子拔在一起後,偶爾我們也會一起去逛超市賣場,但多半時候都是自己住的猴子拔缺生活必須品時才會去,買的東西不外乎是刮鬍刀洗髮精和衛生紙,會出現的食物只有零食餅乾或泡麵,除非當天會吃掉,否則生鮮食品區是根本連逛也不會逛。

結婚後就不一樣了。

還沒生孩子前,就算沒什麼特別要買的,也是會去賣場超市逛逛,找找看有什麼便宜的生活必需品,或是買些有的沒的小東西回家佈置;逛超市大賣場,根本就是小夫妻的日常休閒生活阿!

可有了孩子又不一樣了。

生子後,比起大賣場,更常逛的是嬰幼兒用品店;但孩子還小拎著就能走時還有機會悠閒逛賣場,等孩兒會走會跑會該該叫時,逛個十分鐘就有小孩呱呱叫了啊!出門前想好要買什麼,到了就快狠準拎了就走才是王道。

上個月有一天因為有事請了假,下午剛好有一些空檔,和猴子拔提到想去大賣場晃晃,本以為沒孩子作陪可以稍微回到小夫妻時的悠閒心情;沒想到去之前猴子拔就問我要買什麼,才一到賣場就迅速往目標櫃前進,三兩下把我列出的東西扔進購物車後,拋下一句:「你還有要買什麼嗎?」

其實只是想隨便晃晃的小米嘛我也沒特別想要看什麼,一時間回答不出來,於是我們就......結、帳、了!從進到大賣場到結帳居然花不到半小時~~~

這是什麼?這就是你所不知道的婚姻生活啊!約會是逛大賣場,可就連逛賣場都是快狠準迅速解決,哪來的像上面的小情侶還可以撒嬌嚷著:「我想吃甜點。」.......我的電影我的咖啡我的逛街呢?快還我美好的浪漫小約會啊!

#連超市都可以落落長寫一篇
#現在逛超市跟逛便利商店一樣迅速
#帶小孩逛超市要隨時提防他們衝去拿布丁和多多
#這是什麼這就是你所不知道的婚姻生活啊
木子米米 2018-12-08 21:58:40

婚姻生活的改變之一 婚前看電影院 婚後在家看電影
不過當媽以後 時間很寶貴 不喜歡在大賣場太耗時阿

版主回應
當媽後的時間真的超寶貴~所以現在可以的話都直接上網買東西貨送到府最快~^^ 2018-12-08 22:33:55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8-12-05 10:49:47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