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9 22:47:51小米

【育兒甘苦談】記憶卡




【育兒甘苦談】記憶卡


文/小米嘛


幾個月前,手機突然開始出現一個訊息,不管做任何動作都可能會出現,尤其是拍照時,老是在打開相機準備拍照時冒出:「您的相簿無法存取。」


一開始,以為是手機ios 更新的關係;後來想說該不會是哪個APP和手機相簿起衝突,一心期待著會不會有新的更新後就能修補;對一個手機+電腦白癡來說,與其要去找出哪裡有問題,不如能用就繼續用。


結果是猴子拔看不下去了,上網幫我找看看是什麼原因,結果居然是手機記憶卡有問題,不是壞掉,單純只是輸出速度不夠;推測可能是ios版本升級後,不支援原本的記憶卡輸出速度了。


這答案實在太讓我驚訝了!明明不久前--雖然這個「不久」好像也是將近兩年前了--才換過記憶卡的阿,怎麼可能速度太慢?


猴子拔建議:「不然你換個記憶卡試試看就知道啦!」


我的天啊!這個建議聽起來很簡單,實行起來還真不是普通的困難!沒有為什麼,只因為我手機裡大概有上萬張照片啊啊啊啊啊~~~


沒在誇張的,只有鴨鴨時照相控媽媽我就堅持每天至少幫孩子拍一張照片,生了依比後根本就是變本加厲,手機裡存滿了外人看起來一模模一樣樣、但媽媽本人我怎麼刪也刪不掉的照片,手機相簿打開,清一色是依比的鴨鴨的兩姊妹的、或是孩子的爹和孩子們的,就是沒有媽媽本人我的。


在出現錯誤訊息前,拍了照片還可以馬上看上決定要不要刪,畢竟照小孩的照片就是這樣,三張有兩張歪、十張有八張失敗;但自從這個「您的相簿無法存取」訊息出現後,老娘我連剛剛拍了什麼都不知道,更別提想要刪掉以前的照片了;於是手機記憶卡容量瞬間暴增,馬上就進入容量不足的紅色警戒了。


這下可好,不管是要刪照片還是要存照片,都需要用到電腦存取,但這工程實在不小,光想到就讓我頭痛,於是一拖再拖三拖四拖,一個不小心也拖了好幾個月,然後我連記憶卡要去哪買都還沒研究。


然後猴子拔又看不下去了,趁著1111購物節前的優惠,直接幫我買了張256G的記憶卡,叫我直接換掉就好。


但是、依我這種懶人個性,如果手機裡的相片沒有先存到電腦裡,直接換記憶卡的話,我大概一輩子也不會存到電腦了~~(攤手)


於是又是一拖二拖三拖四拖,拖到猴子拔三催四請還乾脆出借他的寶貝打電動用電腦(我的電腦是WIN  10,電腦白癡小米嘛我本人操作有障礙),終於,昨天終於「思い切って」--中文大概叫做一鼓作氣吧--一個狠心把所有照片不分類全部複製到硬碟裡了!然後二話不說立刻換記憶卡,免得一個手滑又拍了照後還得再來一次。


可是這麼一來,我手機裡的相片就全“不見”了!媽媽顯示為心碎.......(其實明明硬碟裡就有)


有沒有人當了媽以後手機相簿和我一樣,怎麼滑都是小孩,要找一張自己的相片不如現在立刻自拍比較快--然後拍完後還擔心占空間沒有多久又自己刪掉。


這是什麼?這就是你所不知道的媽媽的手機啊!


好了,說了那麼多,我要來把硬碟裡的相片弄到手機裡了!「那到底為什麼要換新記憶卡?!」猴子拔表示無奈。



#看不到小孩小時候照片媽媽很焦慮
#但明明久久才看一次
#每個媽媽都有強迫症
#憑良心說空記憶卡真的很好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