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1 22:36:30小米

【寶寶手札】有你們,真好




【寶寶手札】有你們,真好

文/小米嘛


期待了好久,終於來到四歲生日這天了!


這次的生日沒有連假,沒特別去哪兒過--好吧,是還沒--簡單吃個飯、吹個蠟燭,就心滿意足了,孩子果然就是孩子。


但當然,生日還是要惹媽媽生氣,也是,不扯斷媽媽的理智線就不是平常的小孩了。


前幾天無精打采病奄奄,又是發燒又是頭痛,什麼都不想做的小鴨,總算在生日前恢復活力了!果然,媽媽寧可被活蹦亂跳吵死人的小孩扯斷理智線,也不希望看到沒精神的娃兒阿,沒什麼,這就是媽媽的矛盾。


四年了,怎麼才四年?


一下感嘆居然一眨眼就這麼過了四年;一下又忍不住驚呼怎麼好像過了很久很久,原來才四年。


四年的媽媽生活,是天翻地覆的改變,尤其是依比出生後這兩年,幾乎找不到生子前的模樣了--無論是外表,還是心態、當然,還有生活。


可,真好,有你們來當我的孩子。


雖然媽媽很常生氣很常斷線;雖然媽媽失去自由也失去自我;生活不再一成不變,工作的目標從挑戰自我變成賺錢養小孩;和未婚的朋友們漸行漸遠;也少了好多閱讀的時間…………可,有你們真好。


謝謝你們來當我的孩子,謝謝你們讓媽媽我學會好多不可思議的技能,發揮意想不到的驚人爆發力,還有神人等級的意志力。


有你們真好。


生日快樂,我的寶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