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3 23:17:46小米

【育兒甘苦談】吃喝玩樂媽媽力




【育兒甘苦談】吃喝玩樂媽媽力

文/小米嘛


又到了要絞盡腦汁思考要去哪兒的週末假日了,幸好,今兒個早有人幫我規劃好行程了——是的,小米嘛一家人又有幸來到BabyHome的媽媽力沙龍啦!


打從前兩天就計畫好早上要在家悠閒睡到自然(被小孩吵)醒,吃個早午餐後慢慢前往會場的。但是、我們都知道,人算不如天算,有一種算叫做「千算萬算不管媽媽怎麼算也比不過小孩亂」…………好吧,雖然媽媽我知道小孩不是故意的,但總之咱們家的小依比就在昨晚回家後被蚊子咬了。


被蚊子咬算什麼?嗯,媽媽被咬真的不算什麼,但小孩被咬就真的很算什麼了…………至少我們家大概上輩子是「控金ㄟ」小依比不過是被蚊子咬一口就是米家大事了。


明明一發現被叮時就立刻擦藥——還是醫生開的專門藥不是什麼紫草膏或面速力達姆喔——可不到兩小時,蚊子咬的地方已經腫起來了;今早起來一看不得了,直接升級為麵龜。





於是,媽媽計畫中的悠閒早晨成了排隊掛號看醫生的忙碌行程。等好不容易看完醫生回到家,都已經11點過後了。


然後就在媽媽迅速換衣服準備出門的短短幾分鐘內,兩個娃兒又因莫名小事吵起來,兩隻一起爆哭,爭先恐後,唯恐晚了一步扯斷媽媽的理智線。所以,沒錯,小米嘛我出門前又再度罵完小孩了,不過出了門後還是要偽裝一下形象才行阿。


出門前趁空檔快餵依比吃藥,當然啦,又是安眠神藥希普利敏,結果就是、短短不到20分鐘的車程,就在到停車場準備停車前三分鐘,小孩睡著了!!


到了BabyHome,才剛坐下拿出手機準備告訴猴子拔地點時,就看到皮利媽咪傳來的訊息,問我怎麼還沒到?


我一頭霧水,還在想是要到哪咧,就看到皮利哥哥開心地衝過來喊著:「小米姨~~」也太巧了吧!!!開心的鴨鴨直接找到玩伴~~





今天的主題是環保,所以媽媽們可以自己動手做環保提袋,這真是一個耗大的工程…………還好我們主辦單位和教學的百合媽超用心,不只裁好布,連縫線都畫好了,只要照著線縫就可以了。






雖然如此,看似簡單的提袋一點也不簡單,手殘如我,連用尺畫直線都能畫歪了(到底有多手殘?!),何況是拿針線~~~更糟的是,剛剛那個只睡了三分鐘的小孩在外頭玩不到十分鐘就開始拍門找媽媽了~~




於是媽媽我只好抱著小孩做針線,媽媽力再晉級,可惜沒有照片為證,沒圖沒真相。






就在媽媽們忙著做手工活時,小孩們呢?嘿嘿,外頭還有糖糖姐姐撐著呢!!對只有兩個孩子就叫苦連天的小米嘛來說,糖糖姐姐根本是神一般的人物,不只一打三四五六七,根本就是一打七八九十二十一,到底是怎麼辦到的???


歡樂的時光總是特別快,媽媽們都還沒做好我們的提袋咧,外頭的孩子們已經開心完成他們的海底世界創作了,媽媽們只好放下手邊的活兒,帶回家繼續做………………這是指手巧又有毅力的媽媽們,至於小米嘛我這種手殘又沒耐心的,只好雙手奉上交給偉大的百合媽了…………(默默一鞠躬)





下半場的活動就在下午茶和唱唱跳跳中結束,再次對糖糖姐姐的功力致上萬分敬意~~





當然啦,媽媽力沙龍就是有得吃有得喝有得玩還有得拿,應該改名叫吃喝玩樂沙龍才對,小孩耗盡電力,媽媽還有禮物拿,不但又有一張全家福,還抽到一個膳魔師超輕量保溫瓶。





回到家後,小鴨拿著今天拿到的蠟筆(還是16色水洗蠟筆!)開心地在海底世界的著色紙上著色,安安靜靜整整三十分鐘!早知道應該先把著色紙拿去影印十張的阿!!





最最最重要的是,兩隻盡情放完電累歪的孩子刷牙洗臉後都倒頭就睡,瞬間沒電,媽媽忍不住放起鞭炮來了~~~



媽媽力沙龍我愛你~~拜託下次還要讓我參加嘿!!


#BabyHome
#媽媽力沙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