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2 23:45:03小米

【育兒甘苦談&你所不知道的婚姻生活】媽媽的生日




【育兒甘苦談&你所不知道的婚姻生活】媽媽的生日

文/小米嘛


昨兒個晚上,好友皮利哥哥一家人來玩,還帶了蛋糕提前幫小米嘛慶生。


這種時候,最開心的莫過於小孩們了!對小小孩而言,有得吃有得喝有得玩還有蠟燭吹,根本就是開心的天堂;對大人們來說,雖然還要趕回家實在有點累,但偶爾的聚會還是可以聊天打屁放鬆一下;至於猴子拔咧,當然是樂得開心不用費心幫老婆慶生啦!


沒有大蛋糕,但光是小小的三個切片蛋糕就足以讓孩子們開心的唱歌了,就連還不會講話的小依比都在一旁跟著手舞足蹈。然後歌才一唱完,三個孩子不約而同地一起吹蠟燭,兩個媽媽根本來不及阻止~~但看到孩子們開心的模樣,有沒有吹蠟燭也不是重點了阿。


今兒個一早,兩個娃兒比平常稍微晚起,想當然爾出門前就是一陣混亂了。好不容易手忙腳亂的把兩隻弄出門,上學的上學、去褓姆家的去褓姆家,終於要趕上班時,居然發現車子發不動!!緊急叩猴子拔回來幫忙,結果猴子拔還沒到,車子就發動了………………然後就是兩個差點遲到的父母一路狂飆了…………


到了公司,突然想到家裡的滑鼠似乎被依比摔壞了,最近有些不靈光,順口和猴子拔提了一下,於是乎,滑鼠就成了我的生日禮物~


「所以我的生日禮物只有一個滑鼠?」我哀怨地說。


換來猴子拔沒良心的回答:「不然兩個!」


喂喂喂,不是這樣的吧!好歹也加個滑鼠墊(咦?!)。



上班時間,今天也不知在忙什麼,一團混亂,開了個臨時的會,接了件接下來要弄好一陣子的工作,臨到下班前還來了好幾張訂單…………下班鐘聲一響,趕緊把文件告一段落隨手收一收就又趕著去接小鴨;沒想到平常看到媽媽來都很開心的小鴨,今天居然因為等太久心情不好鬧彆扭~~哇咧!


下班前本來問了猴子拔晚上要不要出去吃飯?猴子拔:「帶了兩隻你是能去哪?」這麼說也對,但就是哪裡不對咩。


於是,猴子拔認命地上網搜尋了幾家附近的店;忙碌的小米嘛我一邊趕著工作,內心一邊閃過無數個小劇場,想像這間店鴨鴨可能會吵著吃冰淇淋,那間店要怎麼一手抓著依比一手吃飯,想著想著,終於說了:「我們還是買回家吃吧!」認命的媽媽連生日餐都忍痛放棄~~


吃完晚餐後,決定來去買個樂透跟我最愛的豆花,結果!連續兩間豆花店都沒開!!這樣我樂透不中獎怎麼行?!


眼看著時間差不多了,想說來拍個全家福留個念,叫了半天,有個人自始至終穿條內褲坐在一旁打電動!


「你就不能穿條褲子嗎?」講到第三遍後,這位老兄終於躺著穿上褲子!!你是小寶寶在換尿布所以要躺著嗎?是有人連穿褲子都躺下的嗎?!!


搞了半天,一下鴨鴨要去拿會發光唱歌的佩佩豬,一下依比衝過去指著剛被拔拔關掉的音樂兔兔表示沒唱歌了……好不容易媽媽我右手緊緊攬住依比安置在腿上,左手伸長把不耐煩又準備要跑走的鴨鴨抓回來,手機拿給猴子拔準備自拍時,老兄他又一副心不甘情不願的表情…………拍出來的照片一張糊掉,一張鴨鴨閉眼,然後、就沒有然後了!!因為小孩生氣不耐煩跑掉了!!


好吧!終於來到要撂倒小孩的時間了!今兒個小依比大概吃了興奮劑,活力充沛!角力了三十分鐘後,媽媽我突然驚覺外頭的小鴨還在看電視,而孩子的爹似乎還沒準備去洗澡。


我拉開門,問道:「你怎麼還不去洗澡?」


你以為這位老兄在做什麼?當然是打電動阿不然咧!只聽老兄理所當然地說了:「忘了拿衣服阿~」


忘了拿衣服?忘了拿衣服?忘了拿衣服?!(太驚訝要說三遍)忘了拿衣服所以不能洗澡???雖然說衣服在我們房間,但難不成依比十點才睡你就十點才去洗澡?!什麼叫一句話惹怒老婆?這就是阿阿阿阿阿~~


喔對了,結果依比真的滾到十點才睡,然後當媽媽終於出來時,猴子拔也陪睡陪到昏迷還打呼了。


所以說,媽媽的生日是什麼?就是和平常一樣的混亂忙碌然後再加上一位比平常更欠扁的猴子拔阿!生日是什麼?能吃嗎?我連蛋糕的影兒都沒看見阿!


這是什麼?這就是忙碌的育兒甘苦談和你所不知道的婚姻生活阿!這就是真實的、媽媽的生日阿~(遠目)



#媽媽的怒火會隨著爸爸的白目爆增
#沒有全家福照片因為都不能看
#幸好我還有同事A子和同事R子的星巴客足以慰藉
#今天的分類太難分了隨便啦
到處逛逛~ 2018-06-13 09:58:15

到處逛逛~http://www.aiav1f.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