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5 23:52:06小米

【你所不知道的婚姻生活】爸爸的拍照功力





【你所不知道的婚姻生活】爸爸的拍照功力

文/小米嘛


這天早上,傳了張照片給同事 A 子看,原意是想搏君一笑,表達照片中的動作和貼圖一致;沒想到 A 子一看後直接突破盲點,說了:「小米,你把臉遮住是因為照得不好看吧!」


果然是 A 子,一語中的!


說起來,小米嘛我對於照相/相片這種東西一向情有獨鍾,在那個還是用200/400感光底片的年代,就曾帶著家裡的傻瓜相機到學校,只為了替同學們留下一些相片和回憶(到底是有多老?)。可惜我一向沒有藝術天份,拍的照充其量只能當作紀念,完全說不上什麼構圖什麼美感,只好將希望寄託在「找一個會拍照的男朋友」身上,可是當然啦,希望終究只是個希望。


很久以前有一句廣告詞是:「用相片寫日記」。生了孩子後,我還真的是用相片再寫日記。


打從鴨鴨出生起,就維持著一天至少一張相片,對我而言,照相只是一瞬間,過了就過了,尤其是在孩子身上,要再讓孩子出現一樣的表情動作簡直是難如登天,然後一個不小心,孩子就長大了。想當然爾,手機裡充滿了數以萬計刪不去的相片,當然也不乏許多猴子拔入鏡的感人相片,偏偏屬於嘛嘛的照片根本屈指可數。


到底是全世界的爸爸都一樣,還是只有我們家猴子拔這樣?要他自主性替我們拍照,那除非是不小心吃錯藥;於是偶爾的偶爾,我會要求猴子拔幫我和兩小拍照,可多半看到照片時,只能摸摸鼻子乖乖認命。


大家都知道世界上有個東西叫修圖軟體,基本上只要不是太誇張,“理論上”應該還是可以見人吧?會這麼想的話你就錯了!不知道為什麼,就算老娘我長的不是國色天香,生了孩子後身材走山又走樣,可再怎麼說也該是人模人樣吧,偏偏猴子拔照出來的相片不是轉頭閉眼、就是手粗腿短雙下巴。


如果發出怨言,無良猴子拔的無良語錄就會告訴你:「啊你就長這樣啊!」

啊你就長這樣啊!
啊你就長這樣啊!
啊你就長這樣啊!


好吧,事實是,我真的是長這樣..........


於是,哀傷小米嘛只好繼續修圖,或是乾脆直接把自己的肥臉粗手遮住.......那到底為什麼還要合照啊啊啊啊!!


#誰來教教猴子拔
#不久前看到會拍照的朋友拍的照直接把媽媽的頭切一半
#看來全世界的爸爸都一樣
#媽媽都幫爸爸拍得超有愛
#爸爸都幫媽媽拍得像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