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3 23:36:48小米

【育兒甘苦談】媽媽哪有那麼忙!



S_7138236733914.jpg






【育兒甘苦談】媽媽哪有那麼忙!

文/小米嘛


愈來愈多朋友和我說:「每天看你寫的超充實的,感覺好累好忙碌阿!」尤其是孕中或是剛生寶寶的朋友,似乎對我寫的育兒生活感到莫名焦慮。


沒辦法,誰叫我寫的是勸退文咧~(撥頭髮)


不過話又說回來,其實忙不忙還是可以選擇的啦!當然不是每個媽媽都像小米嘛我一樣手忙腳亂昏天暗地,悠閒逛街出門聚餐的媽媽大有人在阿!那到底要怎麼樣才能當個悠閒又優雅的媽媽呢?


首先呢,要先有個好隊友。


當然啦,是不是好隊友真的要生了小孩才知道,可是孩子都生了,如果不是好隊友好像也拿他沒輒齁!你錯了!當然要小孩要生還沒生之前潛移默化阿!男人這種生物,他們不像你一樣肚子裡有個會拳打腳踢提醒你他的存在的娃兒,所以就算一起做過每一次產檢、一起參加三百六十場媽媽教室和婦幼展,但大部分的爸爸都是到老婆要進產房前,才意識到自己真的要當爸爸了。


別說你也是新手媽媽為什麼你知道怎麼做他卻不知道,很簡單,因為他是爸爸不是媽媽。但男人這種生物也很奇妙,他們有一種莫名的群聚感和模仿能力,如果說身旁剛好也有生過孩子的朋友家庭,他們很容易就直接COPY爸爸這個角色;也就是說,在這個家庭裡爸爸如果是個神隊友,那你的另一半在不知不覺間很可能就會跟著演化成神隊友;反之亦然。沒有為什麼,只因為對人類來說模仿他人行為就是最容易的事了。

再來,不要餵母奶。


是的沒錯,我又在勸退了。一個母奶媽媽勸人不要餵母奶這樣對嗎?好吧,那我只能再次強調,母奶媽媽是地表上唯一勝過蟑螂的生物。你想勝過蟑螂嗎?不想,那你知道怎麼做了吧!


第三呢,放過自己。


媽媽開心最重要!沒有快樂的媽媽就不會有快樂的孩子。


所以如果餵母奶讓你很幸福,那就餵吧!如果煮副食品讓你找到生活樂趣和成就感,那就煮吧!如果全職帶小孩讓你很充實很快樂,那就自己帶吧!


每一個選擇都建立在媽媽的快樂上,否則當你有了壓力有了怨言,為了母奶少了10ml悶悶不樂、為了小孩只吃三口飯焦躁不安、為了帶小孩犧牲工作感到後悔,那就放過自己吧!選擇開心的事做,至少做的甘願。

第四點,一個小孩是個寶,兩個小孩天天吵。


相信我相信我,當你只有一個時,二打一絕對不會是難事,寶寶的每一個動作每一個發展每一次成長都是珍惜的回憶;可當第二個娃兒冒出來後........(開放自由想像)

最後最後,不要寫文。


如果你像我一樣每天已經忙到睡眠不足了還是要寫,那只能跟你握握手當好朋友,我們就一起手牽手當個忙碌的媽媽吧!



#小米嘛的不負責勸退文愈來愈離譜
#好啦相信我一個小孩真的還好
#兩個小孩才會崩潰啊啊啊啊啊
#只好咬牙撐著期待兩人一起玩扮家家酒嘛嘛翹腳滑手機的那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