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07 22:58:02小米

【育兒甘苦談】媽媽的生日與小孩的生日

【育兒甘苦談】媽媽的生日與小孩的生日

今天是同事 R 的生日。午休時,打趣地問道:『今天是你生日耶!要去哪兒慶祝阿?』


 R 也開玩笑道:「小鬼纏身,哪兒也去不了。」


忍不住大笑。多精闢的一句話啊!

還沒當媽前,在那個老娘還是姑娘的少女時代,每年的生日都是一場盛宴,還沒生日前就在籌畫要去哪兒慶祝、生日前夕生日當天不是跟三五好友聚餐吃到飽,就是熬夜唱通霄;想著會不會收到心儀的男孩捎來的訊息,期待當時的男友現在的老公會來場精心策畫的浪漫生日禮;就算成了老夫老妻哪兒也不想去,也可以兩人坐下好好吃頓平凡的晚餐。

然,有一天,姑娘成了老娘,生日這天就再也不曾如此愜意過。生日是什麼?能吃嗎?班還是要上,小孩還是要顧;下班後老公還是癱在沙發上打電動,娃兒一樣抱著大腿罵罵號,老公照唸小孩照罵,這是什麼?這就是媽媽的生日啊!

可雖然媽媽的生日跟其他的三百六十四天沒甚麼不同,娃兒們的生日可就不一樣了,尤其是家中有學齡前的稚嫩小娃兒時。一個月前就開始規劃:是要在家裡辦趴踢好、還是約幾個媽媽朋友們攜家帶眷去野餐?是要買孩兒可以吃的海綿蛋糕、還是買個重看不重用的華麗無嘴貓?大至生日怎麼慶祝,小到要穿哪一件衣服,孩子的生日成了頭等大事,至於媽媽的呢?還是算了吧!
#認同請分享
#眼看小依比馬上就要過生日了
#於是媽媽開始焦慮
#但其實猴子拔生日也快到了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