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11 23:54:57小米

【育兒甘苦談】沙發一隅 



S_6974419441051.jpg



【育兒甘苦談】沙發一隅  文/小米嘛


不知從何時起,我家沙發開始出現不該出現的產物--好吧,這些“產物”也曾經是實實在在掛在外頭陽台過的。


說起來,我絕對不是個龜毛或有潔癖的媽媽,卻怎麼樣也無法想像把鴨鴨的衣服和拔拔的臭襪子髒內褲一起洗--嘛嘛我一向手洗貼身衣物而且不穿襪子,所以不會是我的(馬上撇清有沒有~)--也就是說,我們家的衣服一向是大人小孩的分開洗。


依比出生後,原本打算兩小衣服一起洗的,偏偏小依比還未滿月就發現皮膚狀況不是很好,有異位性皮膚炎的可能;而當時已經兩歲多的鴨鴨老是在外面東爬西摸趴趴走,衣服實在也乾淨不到哪裡去,考慮之下於是將依比的衣服又另外分開洗。


是的,沒錯,這麼一來我們家的衣服就得分三次洗了!(還好沒有忙碌到連拔拔嘛嘛的都分開洗)這也就意味著咱們家幾乎是一到兩天就得洗一次衣服,有時天氣不好衣服慢乾,就會變成一天洗兩次衣服,而陽台永遠不見天日,無時無刻不晾著大人的鴨鴨的依比的洗好的衣物。


「乾了幹嘛不收進來?」你說。


喔喔喔~~那你一定沒有每天洗衣服晾衣服收衣服摺衣服的經驗,到底是我們家有問題還是這才是一般的家庭?當這件事每天都在發生時,我實在忍不住懷疑起一個人是有幾個身體到底一天是要穿幾件衣服?為什麼衣服永遠洗不完晾不完摺不完收不完?!為了可以多休息一會兒,外頭掛著的衣服只好等到下一次要洗衣服前一刻才收進來;然後,為了要忙別的事,收進來的衣服只好先堆在沙發上晚點有空再摺;然後......。


家裡對面剛好有一間自助洗衣店,對於一個從小到大家裡都有洗衣機、就算在外頭租屋時也有洗衣設備的小米嘛來說,剛搬過來時我真的不知道到底哪些人會將衣物拿去洗;直到發現冬天洗完的衣物永遠不會乾,加上孩兒床單被子三不五時得洗洗,才靈機一動和猴子拔提議:『不然把衣服拿去烘烘看好了!』


這下一烘成主顧,洗完馬上就烘乾、馬上就能直接穿,不用曬不用晾也不用收,大大節省忙碌的嘛嘛的時間啊!


但這下可好了,為了想要省錢一次解決,家裡衣物開始堆到滿三千送三百...不是啦,是滿三籃才集中一天洗一洗,再拿去一起烘一烘一次解決。然後就會看見洗衣服的那天咱們家的洗衣機一刻不得閒,連續三小時不停機。


而烘完後的衣服呢?拿回來就先堆在沙發上,待有空閒時才收拾整理----好吧,事實是運氣好堆個兩三天,運氣不好就是每天洗完澡後直接從沙發堆中拿換洗衣物、不然就是早上出門前從拔拔的嘛嘛的鴨鴨的依比的四個人的衣服山裡挖出順眼的衣服給鴨鴨穿上,然後等挖到快完時差不多又得洗下一次衣服了(誤)。


還記得暑假時二姊來小住,來之前問我們家裡洗衣機有沒有烘衣功能?然後告訴我們洗脫烘有多好用,不用等衣服洗好要趕快晾免得放久了會臭掉,也不用擔心臭小孩明天要穿的體育服洗了來不及乾,睡覺前或出門前一鍵解決,不久後就有暖呼呼香噴噴地衣服可以穿了;這麼一來應該可以還我家沙發一個清白了吧?(咦?!)


寫到這裡忍不住想說,有沒有洗脫烘三機一體的洗衣機廠商要找我寫業配文的?我願意啊啊啊啊啊~~前提是機器不能回收喔!((看得出來我是在開玩笑吧!)



#育兒甘苦談
#是有沒有事業做這麼大還有這種業配文可以寫啦
#還是有人願意當我經紀人幫我找一下合作廠商
#我累了衣服還是交給猴子拔摺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