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8 07:45:41小米

夏日的BLOG傳說-夏天一定要做的事

「春神來了怎知道,梅花黃鶯報到~~~」那夏天來了呢?

我承認我是個難搞的小孩,不喜歡冬天的寒冷,但更受不了夏天的炎熱;明明就是端午前後出生的孩子,但每年夏天要來臨前,總會有著莫名的煩躁。

但就算再怎麼不喜歡,夏天還是會來,對我來說只要到了荔枝出現的季節,就知道又是一段豔陽高照的開始。

我喜歡荔枝,對別人來說夏天的水果可能是西瓜,但我總覺得總要吃過了荔枝,夏天才算真正來臨。即便在國外的那幾年嚐不到那酸甜滋味,也總要娘親將荔枝冰凍起來等我回去慢慢品嚐。

吃過了荔枝,再來就是粽子啦!老一輩的總說要過了端午才可以收棉被,過了端午才算是真正的夏天。可惜對不愛吃粽子的我來說,夏天倒不是非得吃粽子不可。

學生們說夏天一定要放暑假,那沒有暑假的人們夏天還能做些什麼呢?是要吃冰游泳、還是沖涼吹冷氣?有什麼是每年夏天你一定會做的事,不分年齡性別長相身高體重和血型。

我猜了又猜、想了又想,終於...想到了一個夏天人人必做的事,除非你真的有過人的耐力~~

嗯~~我想,我大概這一輩子也不會有一個夏天是不穿短袖的吧?!

 


(Ps.又是一個爛梗,但這是我唯一能想到每年夏天都會做的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