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3 23:49:50小米

夏日的BLOG傳說-台灣之美

 

我的前一份工作是個翻譯,向日本客人介紹台灣可說是家常便飯。

說起台灣,日本人第一個想到的就是觀光旅遊書裡介紹的夜市小吃和腳底按摩,就像我們自助旅行前往不熟悉的國家時一樣,幾乎是人手一本奉為圭臬的旅遊書籍。

在日本的那幾年,因為好奇,我也常在書店找尋關於介紹台灣的各式書籍。對外國人而言,到底台灣身做什麼模樣?到底台灣有那些特色之美?是美麗的寶島還是待開發的國家?

每回看到書中介紹著故宮博物院阿中正紀念堂之類的景點時我總忍不住疑惑,對外國人--尤其是日本人而言,這樣的地方真的可以顯示出台灣的特色嗎?總覺得,與其帶他們去這些地方,還不如陪他們去逛夜市來得有趣又實在些。

還記得有一回日本老師來台灣,充當小地陪的我陪了老師整整五天,帶著她上山下海,跑遍了九份淡水士林烏來,玩到老師累了我更累,但這樣的介紹卻不知是否真的是外國人想認識的台灣。

有一年春天,我在日本街頭旅行社看到了介紹東北的簡介,那碧綠潔白的溪水瞬間帶起了我遊玩的欲望,顧不得路途遙遠,我訂下了前往東北青森的車票飯店,隻身開始了我的流浪之旅。

那一次的旅行我終身難忘,在搭了整整一天的車整個人快累癱後,看到那有如圖畫般的美麗溪流時,深深覺得來這一趟絕對是值得的--即便那樣的荒郊野外其實並不適合單身的外國女孩隻身前往。

有了那次經驗後,我總覺得如果真的要向外國人介紹台灣,就該介紹那些讓人看了印像深刻美不勝收的景點才是,例如:花蓮。

小時對花蓮的印象不深,每回想到的都是蘇花公路那讓人望之暈車的恐怖山道;但自從大了會自個兒搭火車前往後,才發覺原來花蓮的天空那麼美!那藍天白雲像是千年不變似的,幾年前和幾個大學同學去時如此,幾年後再去依舊沒有多大改變。

認真說來我並沒有去過太魯閣,但除了太魯閣外,花蓮仍有許多讓人值得一遊的所在,像是上週才去的清水溪就是。那是一個需要辦理登山證的地方,質樸不失天然,卻美得讓人屏息。前往那時不一定會是好天氣,但天氣好時你絕對不要忘了去;去了不一定要玩水,但溪水的沁涼絕對會讓你難忘。

台灣雖小,卻是個美麗的寶島--雖在國外多年,但這始終是我的心聲。若要向外國遊客介紹我的家鄉,我絕對是帶著驕傲與自信。台北的繁華、花蓮的美麗,有屏東澎湖的天然、也有新竹台南的科技;我們擁有身為台灣人的熱情,還有不輸給別人的進步。

台灣真的很小,但絕對值得你前來一往探個究竟。

 

夏日 2010-09-06 23:45:19

花蓮一定要來的啦

紅豆是花蓮代言人~
學姊下次有機會和我一起回去吧

不過紅豆只有摩托車喔~哈~

版主回應
好好好!!
下次一定和你回去!!
花蓮真的好漂亮喔~~
我去時一直想到你說~~
2010-09-22 16:5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