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1 22:53:04小米

夏日真心話-溯溪二次行之清水溪遊記



990808花蓮清水溪.JPG




有了前一天不太愉快的溯溪經驗後,聽到隔天早上六點要到清水溪辦入山證時,心裡只有一個想馬上回家的念頭,怎麼也不想再體驗一次那種無助又恐慌的感覺;卻在一看到清水溪吊橋時,馬上愛上了這條溪水的清澈美麗。

穿上了生平第一回穿上的防寒衣,怎麼也無法想像為何要在三十幾度的大熱天裡穿上這種寒流來時也絕對可以保暖的笨重衣物,但如果大家都說要穿,那想必是有它的道理。

一一穿上裝備後,一行人就浩浩蕩蕩地準備下溪了。

和昨兒個的溪水相較,這兒的溪水更顯冰涼,溪水透澈的彷彿無色無味的白開水,水中是一條條自由自在無拘無束的魚兒,一點兒也不怕生地接近著人們。

若說昨天是攀爬體力大考驗,那麼今天就是泳渡深潭大進級了!一個又一個的深潭創造出一片又一片美不勝收的風景,可惜了我的相機不是防水相機,無法將眼前的美景做出全紀錄。

不同於昨天第一次泳渡深潭的恐懼,穿上救身衣後的我大膽地朝著前方踢水前進,起先怎麼也無法往前邁進,還需靠人在後頭推著游,幾次之後倒也學會了一些小撇步,終於可以靠著自己的力量往前了!

慢慢地,我克服了恐懼,信任我的救身衣能給予我幫助,然後才能專心地享受眼前的美景。靠著救身衣,我仰躺在水面上,第一次感受到原來天空離我這樣近!花蓮的天空不消多說,徐徐的風兒、清澈見底的溪水、以及兩旁翠綠動人的山壁,在在勾勒出桃花源的美麗情境。

有時碰上一個深潭,總會有人先潛下水探探水深與溪底岩石,然後告知大夥是否可以進行跳潭活動。從高高的岩石下一躍而下,在進入水中的前一秒感受那自由落體的刺激,然後潛入水中感受水底世界的神秘;這樣的遊戲深深吸引著每一個溯溪客,可惜了身性膽小又怕水的我怎麼也不敢嘗試看看那聽來很有趣的刺激。

冰涼透澈的溪水讓人玩瘋了,在歷經四五小時的溯溪行後好不容易抵達當日設定的終點,沒想到「該上岸了」的提示換來的卻是一聲聲的可惜;就連前一晚才信誓旦旦說再也不要溯溪的我,都忍不住想要在水中多泡上一些。

清水溪的風景的確動人,而羅山村的落石雖然嚇人,卻也是一段讓人難忘的回憶。

兩回的溯溪終於讓我體驗到為什麼那麼多人熱衷於此運動,也終於讓我明白即使要當個宅女也該當個陽光宅女。我喜歡那樣的天空那樣的溪水,也喜歡和一大群人攜手互助的感覺。雖然我真的不太會游泳,但我愛上了溯溪,一個驚險刺激又美麗的有趣戶外活動。

下一次,或許你也可以試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