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1 22:49:02小米

夏日的BLOG傳說-清涼一夏

「ㄍ一阿冰~ㄍ一阿冰~吼呷Aㄍ一阿冰又來囉~~~」阿~~不是,是會讓人黏答答又熱呼呼的夏天又來了,對於一個不喜歡黏呼呼感覺的小米而言,夏天無疑就是個難受的季節。

除了炎熱難耐外,夏日炎炎正好眠,也不知是近來真的太累還是真的炎炎夏日讓會人昏昏欲睡,別說我家那隻皮小兔每天整隻兔窩在地板磁磚上解暑打盹,每天都呈現即將昏迷狀態的我也忍不住想出了一堆阿哩不達的解暑花招。

話說兔子是個很怕熱的動物,炎熱的夏天對牠們來說無疑是兔生大考驗,一個不小心中暑就準備回家見祖先了;於是我家那隻好命兔,每天除了有專用電扇吹著外,一到下午午休時間,好心的米爹就會拎著兔籠躲進冷氣房,與其說冷氣是開著給人吹的,不如說是讓皮小兔貼將有個好好午睡的地方。

那皮小兔的娘親我呢?平常上班有冷氣吹也就算了,遇到沒冷氣的時候,也就到了我耐性大考驗的時候了!脾氣已經不夠好了,再加上悶熱帶來的煩悶感,真的很容易讓人燃起胸中的一把火....

這時呢,我會一邊大聲嚷嚷著:「好熱喔!」一邊拿出我的秘密武器小涼扇。但美其名稱之為涼扇,其實也不過就是一把在日本時隨便路邊發的廣告扇罷了。小涼扇雖然可以暫時消暑,但缺點就是拿著它實在不是很好做事。

年輕時我愛吃冰,最愛在冷氣房裡來一碗軟綿綿的雪花冰,看著白嫩嫩的冰上撒滿巧克力醬與彩色糖粒,還沒吃就已經暑氣全消了,有時吃完後還會忍不住穿上小外套保保暖咧!可不知是不是年紀大了,除了愈來愈不愛吃甜外,對於冰品的興趣也大不如前,老是吃不到兩口就嫌甜膩,然後生理期一來就就肚子痛得只能在床上打滾哀號,實在不是個解暑良方阿。

偶爾人在外頭沒有冷氣吹時,我會拿出隨身攜帶的薄荷清涼精油塗在太陽穴和脖子後方,幾分鐘後保證能感受到一股透沁涼意。

當然啦,若能洗個澡沖去滿身黏膩更是一大享受;多年來身為一個爽身粉的愛用者,實在要大力推薦「嬌娃」超涼爽身粉,洗完澡後撒上它,保證讓你涼到心坎裡!

但是但是,這些都沒有我前幾天剛學會的“撇步”來的管用。

在熱死人不償命的夏天,就算你穿上5mm厚的防寒衣也能讓你清涼透澈絲毫感受不到該有的暑意,那就是我剛接觸的--溯溪!

第一次參加溯溪時,我完全不能理解為什麼在36度的高溫下還得穿上笨重厚實的防寒衣,更不能想像穿上那厚的像海綿寶寶的防寒衣後怎麼樣才能保持清醒不中暑;但在下了水後一切也就得到了答案。

山中泉水本來就冰涼,而人體浸在水中久了本來就容易失溫,穿上防寒衣浸到山泉中不但不會讓你中暑,還能讓你輕鬆體驗到所謂的透心涼。

可惜溯溪畢竟不是每天都能輕易做到的事,沒有了山中溪水和天然美景風光,要溯溪可還真不是件容易的事呢!不然這可真是我今年夏天所能感受到最棒最棒的消暑方式了!有機會你一定要試試!!